晋中

全然不知今天会有一场怎么样的行程在等着我们
七点出发,10点半到达沁源花坡沟后,早早就有一辆摩托车和人在那里等候我们,

而我们还以为人家是在此放牛,担心丢失,先高兴的和真牛拍照合影,后来才知道是向导,

轻松的爬坡上山,踩着软软的松针别提有多舒服了,

大家都十分高兴说一点也不费劲,现在想来,这也许就为后边的………埋下伏笔。

轻松翻越一座山来到沁河源头,向导跟我们挥手告别,大家在此观赏、拍照、游玩,之后路餐补充体力

于一点向将台进发,2:15到达,途中五个七八岁的小男孩一直走在最前面,

有一个小朋友的杖比他人还高,想跟他们拍几张照片都得跑得喘气,

就算跑前也不大配合,小男孩不愿被拍,所以只有背影……

所以我们这些大人也不得不配合,说应该向小孩学习,

其中一个遇到牛粪、摔跟头还诗兴大发七言“绝句”,他才8岁,要不就是出口成词,

现在的小孩真不敢小瞧,可惜没记住他的诗词内容

在将台拍照合影,考虑到车还在花坡安全起见,不宜让司机太累,

老笨提议分成两路,一路原路返回开车,另一路他说可以自行上山,

我说了一句只要有你在就行,可是他说他也得回去开车,旁边的局长开始一连声的叫我跟他们走,

按说一向谨小慎微不离开老笨的我,忽然之间就哪根筋搭错了,觉得还有几个壮男人,就应了他,

于是一行19个以妇女儿童为主的老幼开始向大山进军,走向了今天的 幸福之旅

行进途中,局长的爱人不停的问我,心如水这路对不对?局长也说,这路对得了吧,这个时候我也只能故作镇定的说,对得了!大家一直向上爬,一路上说,对了吧,对了吧,(因为心里都不踏实,)方向应该是对得了,走时群主就是这样安排的,只要找到风车就好了,就向着风车进军…………快到山顶时,我终于说了实话:一路上的问,已经是这样了,不对也是对的;来时你们跟我没坐一个车,怎么敢用一个去了两次花坡,第三次带老公家人来花坡还迷路的超级路痴路盲带路

终于上山了,看到了大路,大家一片欢呼,后来才知道是高兴的早了,

上去之后就是一个比较空旷的场地,什么也没有,不知道我们在哪个山头,

只有两条方向完全不同的山路,傻眼了,不知道该往哪走,于是定位的,找方向的,苹果手机,GPS,经纬度,

给老公打电话测手机方位忙成了一锅粥,我在那里时居然还搜到一次信号,发了迷路微信,

居然还有人回应说距离灵石只有两公里……经过一阵讨论,争辨,划箭头,

后来觉得 还是走大路安全,虽说远一些,但毕竟安全,山脚下会有人家,实在不行,住到人家家里也行,就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了,一

行浩浩荡荡开始下山,因为当时已经是16点半了,秋季天黑的早,不能在山里呆着,

17点多走的看到了一个牌子,啊,原来是我们当时上山时路过的一个狩猎指示牌,

大家这才恍然大悟我们是劳心费力纠结万分爬上去,又下来了,

不过也好,那就原路返回吧,至少不会迷路了,天已经暗下来了,

大家必须快速出山,18:06终于又见将台,继续急行军,19:07终于回到说好的沁河源头,

见到了在此等候的前面的几个人,我们中间的这组人,

其中有个7岁的小女孩特别听话,一路上安慰她妈妈,有了吃的给妈妈分享,冷了不说,脚疼不说,

只是一个劲的向前走,和妈妈步履一致,她能跟得上大人急匆匆的步伐也太难为她了

跟上我们跌跌撞撞的冲出来了(跌跌撞撞就是她说的,我觉得太贴切了,拿来用用)……只是我的心中预料成了现实,老笨果然没有来到,后面也还有四个人,我们既然出来了,就是一个不少的回去,50多岁第一次参加驴行的吴姐由于意志不坚定上了我们的贼两个小男孩开始还一直在说话讲狼、兔子、老虎,后来他爸爸说不要再说了,本来天黑了,不要吓坏女人们

过了半个小时,他们终于也出来了,其中的一个小男孩实在走不动了,是局长和爱人主动留下来照顾,以及小男孩的妈妈……

天越来越冷,又等了10几分种依然没有老笨的消息,

手台也早已失联好几个小时了,在大山里没有信号所有现代化的工具都不管用,只有靠自己!!!

担心冻坏孩子们,局长提议点火取暖,于是男人们优先去附近找柴,经过了好几轮的找柴火,

经历过两次的被骗(一次是山民巡山,远远的看到亮光,大家一片欢呼,可惜只是人家的手电筒光亮,

第二次大家看的真真切切的是汽车的灯光反射的雪亮,有人一激动把一大把柴火全扔向火堆,顿时火光熊熊燃烧,一片温暖,

局长怎么喊都喊不住,结果是太原扎帐蓬留宿的“神经病”的车,不愧人家是领导有先见之明

两个多小时以后,老笨终于来了,当时想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而我只想到电影《甲方乙方》中的经典场间景……当时还说要走时围着篝火转圈跳舞,

可惜只是想着不能留下火种就地取水浇灭了,这就是驴友精神从不给人添麻烦,

只有自救和无偿救人!一路走来大家的心态好好,即使等了老笨两个多小时,没有人埋怨,还安慰老笨不要着急慢慢开车,小心开车,小孩子们也从无怨言

21:30坐上车,摇摇晃晃,颠簸3个多小时后终于回到家了,

凌晨1点,我第一个下车,局长一路上的安排让司机再拐个弯多走几步,

担心我到了家门遇险……想来每个人他都是如此细心的安排的,好领队!!!

司机大哥也辛苦了!!!
回想这一次的行程,开始的轻松自在,

自大了一

把,后来的分开,成立临时指挥部时用错人

迷路,绕路,走错,急行军,看到黑漆漆的山里有闪亮的东西而不敢说

0.5难忘的沁河源头点将之旅

山西笨驴 发表于 2015-10-8 17:47 10.5,天气晴好,一行26人跟随群主老笨向沁源出发,一路上欢欢笑笑,全然不知今天会有一场怎么样的行程在等 ... ...

支持支持精彩活动
支持并感谢楼主分享

支持精彩活动

支持精彩活动 加油

欣赏美景,支持好友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