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旅行的目的只是为找回更好的自己。不忘初衷,不畏将来。记骑行川藏线。

老号老人老古董,突发一贴以怀念那“青春的岁月”。感谢路上遇见的每一个人,感谢生命让我遇到你。
随着时间的迁移,曾近那个年轻的少年已慢慢消逝不见。在8264潜水一晃已经4年了,认识了很多朋友,教会了我很多户外知识,也走过了很多地方,摩旅、徒步登山骑行、每种方式都带给我不同的感受。
       计划了5年,却在5年后一个不经意的玩笑中实现。人生就是这样,充满无数的变数....
       骑行318回来近2个月了,回想起来这24天的骑行让我仿佛度过了一生,刀哥说去318不是为了证明什么,或者是炫耀什么,而是感悟走在路上经历的点点滴滴就像是人生旅程上一个个困难的缩影,坚持,只有不断的坚持,才能走的更远、更久,所以已此分享来记录路上那些人和事。共勉!
                                                                                                                             鑫小白

感谢@天翔地驰 赞助的速干裤子和T恤,很给力哦,虽然用的不多,关键时刻很重要,嘿嘿。

5年前,我还是个“小白”,带着憧憬和向往孤身来到了圣城拉萨,认识了刀哥,头一次听到关于墨脱,关于阿里,关于318,而就是那一刻天路就永远像烙印般留在了我的心里,总有一天我会去踏上那条另无数驴友向往的天路。直到骑行之前,也总是在想,19座山,2180公里,并不可怕,加油努力就一定做得到,直到离开成都,我发现,我错了。

网上有很多攻略,主要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及天气情况制订对应的行程方案,这里我就不一一分享了。

中国合伙人,出发在兰州。忽悠了近2个月,排除了各种假期障碍,利用了多少“手段”才换来大家的时间的充分保障。

到达成都后,刀哥热情的欢迎了我们。
第一天,稍作休整,大家便开始集中采购路上要用的东西。(提醒一句,318现在很成熟,东西尽量实用简捷。)
第二天,购买车子,调试,适应。刀哥和嫂子给我们送行(我用的是刀哥09年骑行318的车子,他希望再次能给我带来好运。)

酒足饭饱,一切就绪,偶遇同行山西武汉两小哥,捡走,出发!

Day1,第一站,成都—雅安,全程155km,开拔。
谁要问我感受如何?是激动?还是辛苦?我只有三个字:屁股疼!一个从没摸过变速自行车的菜鸟第一次就骑155km,连续12个小时,还来挑战318川藏线真不知道能不能坚持下来,我想尽力而为吧
PS:今天从成都直线上升200米,擦,晚8点到达雅安,车也很重(行李太多,所以尽量轻便简捷)还好有快递,寄了很多衣服和装备回去,队友甚至已连相机,驼包也一同寄走,只留下一两件衣服。

腿已晒爆,古天乐你不要羡慕我哦

Day2,关键词马杀鸡”。雅安—天全县—新沟,87km。

雅安三大特色雅女、雅鱼,雅雨,这三样对于初来雅安的我们都没感受到,所以好客的雅安安排了天泉到新沟的搓板路接待我们,87km的路程让我们嗨翻近10个小时不断的上坡和碎石路按摩到手麻脚麻。到达目的地新沟,当地的蚊子也用独特的方式欢迎了我们这群远方的客人这两天压根没心情拿相机,明天翻越二郎山,继续坚持。住柯大侠店。

Day3,新沟—二郎山—泸定,57km。

早起,翻山平缓坡度的上升考验了膝盖的承受力,57km的路程走走停停终于在下午14时到达泸定。休整,观光明天接着上坡不过屁股已经开始适应PS:感谢上山路上好心的大叔带来可口的李子。住青松客栈 。

Day4泸定—下瓦斯—康定—折多塘,67km。

爬坡累如狗,泸定的细雨淅沥沥的下了一夜,也给我们前进的路上带来不小的麻烦爬坡,继续爬坡,一天都在不停得爬,从海拔1300直接上升到3100也极度考验了大家的体力和意志,本打算在康定休整一天,但折多塘的天然温泉勾引了我们的好奇心,继续爬坡,

PS:骑行10个小时,67公里的不断上坡,终于到达目的地,入住村长大人的贵宾房,野池子的水不错哦

Day5折多塘村-折多山-新都桥,63km。

出川第一座4000+,全程63km,从折多塘开始海拔爬升1000米到达垭口,连续20公里的爬坡再一次让膝盖经受了考验,还好天气不错,到达新都桥入住登巴。

PS:已进入甘孜地区,由于最近有达赖喇嘛过寿,全地区进入无网络,未来几天只能电话联系,等待进入西藏地区奇怪有一哥们竟然有网络不科学啊不科学。(住登巴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