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3

让风裁尘 之驴行七藏沟

★明月清风 发表于 2015-10-8 11:39 让风裁尘之驴行七藏沟   愿风裁取每粒微尘,愿灵魂抵达记忆的心头,愿一切浩瀚都归于渺小,愿每身孤独都与拥抱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支持户外精彩活动

9月11日午时,我们抵达卡卡沟口。进山伊始,却落起了秋雨,时而点点滴滴,时而淅淅沥沥,秋风一起,料峭如春寒。卡沟里,红的叶,绿的树一并锁在了陌生的烟雨里。满怀热忱探秋声,无奈寒雨羞煞人。不见如洗蓝天,不见红花点点。一路的向往,一路的憧憬,连同一路的热情都淹没在这飒飒的秋风里。

既来之,则安之;既安之,则行之。选择了驴行,就选择了随性;选择了户外,就选择了艰辛。“人无千年好,花无百日红。”权当是雨中漫步,况且还有山水相依,驴友为伴。“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也如是。”权当是在杏花春雨的江南,虽然不曾看见指路的牧童,摇曳的酒旗,然而听听这潇潇秋雨,看看这潇潇秋雨,嗅嗅闻闻,竟感觉川西高原上的这冷雨也带着一股江南的腥气,空蒙而迷幻。

一路走走停停,似乎因为我们是不速客,似乎因为这秋雨,行约三个多小时,看了看颂拓表上的轨迹显示,仅仅往前推进四公里多一点,而雨好像还没有要歇下来的意思,不紧不慢,扬扬洒洒,“望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领队追风说,看天气不给力,要按原计划赶到长海怕是有点困难,建议就近找宿营地准备扎营。所幸我们人品还行,正说话的功夫,雨竟然会意的小了,并渐渐的收住。

扎营、做饭、烘烤湿了的衣物。做完这些钻进帐篷时针已过十点。“贫居常寂寞,况复是秋天。”在这没有星空的夜晚,在这秋风秋雨的高原,在卡沟溪水潺潺的沙滩,独卧帐篷,听南窗的夜雨,可惜此地不是巴山,没有梧桐,没有芭蕉,没有荷叶,更闻不见丁香沁人的香味,默默的听着,听着,从少年听到中年;从高原听到江南,心晴雨亦晴,心雨晴亦雨,听到渐入沉梦,听到天晓云散。

翌晨醒来,收拾好行装,在渺渺薄雾中,冲开隔夜的寒气,踏沙踩水,一径探入卡沟深处的秘密,曲曲弯弯,步进丛林。溪沟沿着山势,逆流而上,间多灌木,其时雨霁,云却未开,坝上林密雾浓,时稠时稀,幻化无定。行至午后,雾气升腾,盘绕于半山峰顶,任谁召唤再不肯离去。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风吹雨打,繁华如梦,岁月嬗递,白驹过隙间,历尽沧海桑田。绚丽终究归于平淡,与其在人流车马息息不止的闹市穷享天命,不如背负行囊混迹于山水自然间孑然独行。做一驴者,驴行人生,驴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