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3

让风裁尘 之驴行七藏沟

负责人是位年轻的藏族壮汉,言语不多,却豪爽得很。另几位管理者也都是典型的藏族汉子,歌声如高原上的风一样自然,天一样的明亮。

因为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因为都是民族兄弟,因为都是驴行在外,那一晚,每个人都不加修饰,每个人都放情歌唱,每个人都展示出各自最美最好的歌声与酒量,藏族大哥毫不吝啬地拿出高原玛卡酒,一杯一杯又一杯,你来我往,不停地推杯交盏。酒入愁肠,黯淡了乡魂;对酒当歌,叹人生几何?

人笑我痴我偏痴,酒自酣处味也甜。我们每个人轮着唱歌,任得意的歌声穿透木屋,散播四方。青稞几曲《马桑树儿搭灯台》、《请到我们湘西来》唱出了湘西韵味,唱出了湘西特色,博得阵阵掌声,也博得了特别的奖品——同行的一一敬酒。驴友中最年长一位是来自福建的大姐,演唱了《天路》、《次仁拉索》,若只是听其歌声,根本看不出她五十多岁的年纪。轮到负责人藏族大哥时,他兴奋地跳起了锅庄,边唱边跳,虽听不懂藏语歌词,但天籁般的歌声和热情的舞蹈却将晚会带进了高潮。

曲美有尽时,考虑到来日还有长路要走,大家最终还是依依不舍地相互说再见。出得木屋,看满天的繁星,将高原的夜空点缀地如梦如幻,鱼海子两旁的群峰静静,此时,没有鸣虫,连风,也没有……

9月14日,进沟的第四天,这天比较轻松,因为可以把包放在鱼海子,轻装上红星海子。

鱼海到红星海,约八公里的行程,最高处红星海垭口海拔4600米,我们上午9时出发,一路随走随拍,中午一点多抵达红星海。

此处左行上红星垭口,右上行为三号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