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9

西北

额济纳。我的带队收获之行

一直觉得文笔不好,但又止不住自己内心的激情,还是想用拙劣的语言文字记录下这次开心的旅行。大家就看看内容,不要太在意标点符号什么!
2015年10月1日 早晨7点30分 我们从西宁出发一路向西北朝着张掖方向出发,这也代表踏上了为期6天的额济纳行。做为领队的我坐在了大巴视角最好位置。当然只视角好,副驾的位置安全系数最低。这是大巴行驶在民乐县境内,这条路也是被称为中国最美国道的227国道,一路美景遍布。

额济纳。我的带队收获之行

一个早晨的车程,让队员们感到疲劳和饥饿,最后我们选择在离民乐县城6公里的一处厂房空地里用餐。看照片可能觉得很简易,但这次用餐让友友们品尝到了每位友友的手艺,我们集体来了一次路边的“百家饭”期间大家也是乐趣无穷,三两首小曲,美食分享!让大家很快从陌生到熟悉!
夜晚我们在酒泉市清水镇的宾馆住宿,宾馆价格还不算贵因为是老板自己经营,所以很好说话,房间小但干净整洁住的很是温馨。忙着行程和饭菜,所以忘记用手机拍照记录了!

2015年10月2日  下午6点10分  在一天的大巴行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额济纳的扎营地。营地在离额济纳旗公里处的一片胡杨地里,是属于类似于自己承包的农家乐里,名字叫达西部落牧民游。管理人是一位24岁左右的蒙古姑娘,很好客也很热情,主动要求我们从她朋友手中可以拿到胡杨林的门票,营地后是大片的胡杨林和红柳地,马路对面就是名叫额木讷高勒的河,视角也不错,很适合欣赏日落日出。老板那里可以提供充电,但大家规整结束后,我用手机拍了余晖下的营地,看起来是不是还不错的样子。在后勤人员一顿饱饭(鸡蛋面片)后,大家早早就进了帐篷为了第二天去胡杨林景区而养精蓄锐
额济纳。我的带队收获之行

2015年10月3    早晨6点40分  一夜的帐篷让几个友友睡的有点小冷,所以早晨早早就起床,在等后勤人员准备早饭期间,觉得闲来无事便约着早起的几个抗着单反的摄影师跑去河边拍日出,额加纳的日出时间可以再网上查到,有幸天气不错,还是用手机记录下了日出画面。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啊~~~

早饭后,组织大家来了张全家福!收拾行装,大家一路奔向了胡杨林景区。门票240(包涵电瓶车)  如果有合作的旅行社可以拿门折,找当地的牧民也许可以拿到更低。以为国庆第三天不会很夸张,可是到了景区才知道,那家伙人山人海,景区管理也比较差。硬是没有坐上区间车活活组织友友们走了17公里的路,这路也没白走,从1道桥到8道桥都是走了一遭收获的片片还是不错的。如果不怕多花钱景区内很多私家车都在自己拉客,一个人10块到20不等。到下午景区基本上都可以逃票的,有机会你们可以去试试,门票价涨的也是离谱,前一天还240  下午就变260了,还好我们提早拿到门票。基本上人多的话,你一天的时间都会耗在景区里。晚

附上景区小景 图,大家看着也就不用介绍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三千年不倒的胡杨。、
额济纳。我的带队收获之行

还是胡杨  这里穿插介绍一下 景区的自我建议一道桥离达莱呼市镇最近,胡杨已经城镇化,风景只能定格在老照片的辉煌中。二道桥额济纳旗黑河东岸,这里有水,沿岸的胡杨映出金色的倒影。蔚蓝的天空倒影于河水之上。《英雄》电影拍摄外景地观光拍摄,观赏“晚霞撒余辉,胡杨染金秋”壮美之景。
三道桥胡杨数量稀少,很难拍到理想的意境。四道桥胡杨疏密有序,题材多。四道桥老树窝金色胡杨林,这里有蒙古族牧民,有洁白的羊群和金色胡杨,呈现着安逸的牧人生活场景
五道桥到处都是巨大的胡杨,生长于盐城,沙漠之上。完全是自然生长林。
六道桥:有大片无边无尽的胡杨叶子,偶尔你能看到彪悍的蒙古族人骑着高大的骆驼穿梭其间,偶尔还有羊群经过 时扬起的烟尘在光影里面跳跃。
七道桥:胡杨高大而且形状独特,各有不同的姿态。深处的胡杨越来越高大,地域也开阔,这里的地面更多枯枝和枯萎的胡杨树干,
八道桥:此处是集巴丹吉林沙漠和胡杨林为一体的胡杨景观、沙漠、胡杨、骆驼队和日落日出完美结合,是摄影家乐园。

这个嘛  就是红柳

方便大家都能留影,我把友友分成3小组,每小组绝对会有一位抱着相机的摄影狂,大家各得所需。效果也不错

虽说一天的景区徒步很是辛苦,但一场不容错的野外生日趴体,还是让友友们惊喜和意外,我们后勤人员在大家去景区的时候 也去采购了当天的伙食(骆驼肉)  准备了三位友友的生日蛋糕。一位90姑娘(10月1)  还有70后夫妻(10月4   10月6)  为了娱乐大家营地生活,提前准备了20根蜡烛, 看看照片的三人 感动的哗哗哗。其实,我也比较难忘这段情节。看到满满的人文情怀~~~~~~ PS: 骆驼肉和蛋糕 可在额济纳县城的市场可以买到。市场名字叫成吉思市场,里面买菜买粮油都可以。驼肉25块钱一斤   蛋糕一大一小降价后以260块钱成交。总是过了难忘一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