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暴走天山大峡谷

新疆境内有两个天山大峡谷,一个位于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北部,一般称为库车大峡谷或克孜利亚大峡谷,为国家级地质公园(去年有段时间在库车曾动过念头徒一次,后因其它因素放弃)。一个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南山旅游区内,为国家AAAAA级景区。本帖反应的是后者。
天山大峡谷景区位于乌鲁木齐县境内,距市区48公里。景区规划总面积1038.48k㎡,三面环山,平均海拔2020米,年平均气温4-6℃,是天山北坡最完整、最具观赏价值的原始雪岭云杉林,囊括了除沙漠以外的新疆所有自然景观,是新疆全民健身登山运动培训基地。

感谢分享精彩活动
今年9月中旬,隔空喊话,与好友相约徒一次天山。我那好友不玩网聊,也有好几年未谋面。据说但当年热爱户外运动的劲头未曾退烧。通过另一不玩户外的好友传话,相约乌鲁木齐偶遇,徒天山大峡谷。按约定时间地点偶遇后,发现好友还带着两个小伙子,人多有人多的玩法。好友一身鸟、鼠牌子货,以前就是户外用品奢侈控,看来这些年一直未改变。但是,看那两年轻小伙穿着,我就无法淡定了。特别是其中一位,竟然穿件短袖T恤前来。当时我就表示小伙子穿着抗不住山上的风寒,必须加衣。乌鲁木齐与东南沿海地区有近两小时时差,商铺一般上午10:30才开门营业。而我们约定是8:30出发,小伙子执意要买品牌货,于是大家在市区一条街一条街转了几趟,就是没有看到开门的服装商铺。眼看时间分秒流逝,千里迢迢跑到乌鲁木齐偶遇徒天山的计划要泡汤。于是便劝小伙子,随便买件衣裳,只要够厚暖和就行,最后才不情愿的在汽车站附近一家小商店买到一件地摊货,衣服还行,主要是够厚实。
衣裳到手,抓紧出发。
支持户外精彩活动
暴走天山大峡谷

天山大峡谷景区大门前景象,天气很不好,下雨且雾大。阵阵寒风吹来,那两位小伙急忙去游客中心寻找雨衣。我和好友在门口附近转悠闲等~
折腾到中午,正式开徒。心中回忆线路图,时间刚好够冲顶,但必须坐车下山,要不然就需在山里过夜。我是无所谓,但那两位小伙明显没有这计划。所以,必须控制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