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再回川藏,我的公路车骑行与摄影之路,更新中

回到拉萨,自从11年第一次进藏后我就一直念念不忘再来一次,终于有了机会,在几个月后的今天看来,这机会来的有些可笑,...

本来这个帖子不想写的,但是想想2011年那次进藏,基本细节什么也记不得了,为了留下一份记忆,这篇帖子也就有了。
    9月的北疆曾是我的首选,所有徒步装备一应俱全,川藏北线也是我的选择,因为11年就是这个选择,这个想法一直坚持到了新都桥镇。决定之后就是最快的速度准备装备,陪我多年的山地车被偷了,只有一辆公路车,简单改造只换了山地直把 ,去之前因为是公路车一直心里不安,但最后很庆幸选择了公路车;购买长途需要的驼包之类,全套露营装备,气炉,NIKOND7000,一直犹豫单反三脚架要不要带,最后也带上了,只带了一个18-105的旅游头,实际上帖子里很多照片都是我那个800万像素Iphone5拍的,用软件稍微调一下在一定程度上不输单反,小洁癖(不如说精神洁癖..)的带了零下15度的睡袋,最后在路上把自己治好了...

再回川藏,我的公路车骑行与摄影之路,更新中
折多山:阳光下的玛尼堆白塔有些耀眼(玛尼堆向左侧走的小坡上有我留下的一双穿了多年的匡威鞋,抱歉我没有给环保做正面榜样,如果谁看到了请拍一张,我会很感激的)

上海到拉萨的老乡小桥同学,从出成都第一天开始,分手于色季拉山,脾气好到爆,我这么矫情一人他都能忍..

业拉山这张照片圆了四年前的一个梗,一直在想业拉山垭口的经幡下给自己的单车拍一张
再回川藏,我的公路车骑行与摄影之路,更新中

公路车看起来弱不禁风,其实它全程没有爆胎也没有维修,除了那种比较漫长的泥浆路会阻塞它的刹车需要清理;去之前给它彻底不会爆胎的改装,世文Marathon系列外胎(马牌country系列与之并排能买到的最牛逼防刺),Z开头的防刺胎垫(实在太难记了),FOSS防刺内胎,这样的组合能被刺破的几率基本没有..牙盘没换压缩盘、飞轮也没换,改了前把,为了单反方便,更为了重装的时候安全。(如果朋友们愿意可以单独写一楼公路车川藏线负重的技术贴,其实也没什么技术..)

支持精彩活动

再回川藏,我的公路车骑行与摄影之路,更新中
队友在前面孤零零的骑着,我在后面想东想西想慢悠悠的骑着,用<<西行漫记>>里一句话就是“天地间只有一条路和一辆车”,理塘到巴塘之间的毛垭草原

太阳雨,又是队友在前面孤零零的骑着,邦达前的70公里烂路,景色很美;不要问我重装公路车是怎么骑的...

几个小朋友给我拍的美照,兄弟俩黑的不相上下

zch 发表于 2015-10-11 16:35 支持精彩活动

谢谢支持亲
大蒙蒙 发表于 2015-10-11 16:27 本来这次行程完全不在计划内的,虽然回到拉萨这件事我也经常YY。80末的我也将要面临人生大事的洗礼,选择了 ... ...

支持好活动

DAY1:成都9月初的连阴雨天气估计很多朋友都还记得,9月6号还是出发了,起得晚又犹豫走不走,出成都的时候已经将近11点。

再回川藏,我的公路车骑行与摄影之路,更新中
(By Iphone)

很多这种野花在路的两边,一路上只碰见三个骑友,一个成了我后来的队友,另外两个是情侣从成都出发已经一天了,比我还慢的就这俩可爱的情侣了,就155公里到雅安的时候已经黑天很久了,队友住了家客栈叫胖子还是什么的,我扎的帐篷,雅安市不愧是雨城,潮的厉害。9月6号的155公里让我觉得公路车选对了,结果第二天我就差一点崩溃在新沟那段正在翻新的泥浆路上。

DAY2:雅安-新沟

我的鞋充分诠释今天的行程
再回川藏,我的公路车骑行与摄影之路,更新中
(By Iphone)

早上出发的照片,车子亮的就跟刚出厂一样,到了下午基本不忍直视..

在这个正在翻新的泥浆路上把公路车的弱点体现的淋漓尽致,V刹很容易把外台上的泥巴刮下来并且阻塞整个刹车,一天清理了两次;这种路基本靠推,我当时跟我的队友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后悔没有把车直接托运到康定,我是来旅行的不是来受罪的。现在想想这句话,额,真是很搞笑,人在生气或者频临崩溃的时候说的不一定是真心话,是真心话也只是情绪不稳定的那种性况下的真心话。

在天全县有个大桥上拍了张照片,四年前在上边拍过一张,记得太清楚了,四年确实改变太大,物是人非。
顺便做个启事:右图黑衣男,姓名:陈伟雄,绰号:小伟,身高:163左右,深圳人,经常背个大包混迹于川藏线,自称有狼爪的赞助,真是给狼爪抹黑...2011年“借”了我800块钱后电话一直不接,QQ再也不回..大家碰到此人多注意。借钱可以,没钱也可以先不还,借完钱消失太不厚道(如不符合版规请斑竹提示我,立删)
再回川藏,我的公路车骑行与摄影之路,更新中

这哥们貌似还给别人做过户外领队...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车子好漂亮 求型号
  • 大蒙蒙 组装的,海啸钢架,4600套件,老太阳的轮组,看起来跟死飞一样,哈哈 2015-10-11 20:56
洋洋痒 发表于 2015-10-11 19:21 车子好漂亮 求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