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国庆带队,四姑娘山徒步,长坪沟穿越毕棚沟,

国庆黄金周,四姑娘山也是充满了众多前来登山徒步露营的朋友们。我们成都藏羚羊户外除了一支来自北京的登山队伍之外,还有来自江苏盐城的徒步队伍。经过安排,我让我们的高山协作队带领北京的队伍攀登四姑娘山的二峰,而我,带领来自盐城的9位队员徒步穿越长坪沟到理县毕棚沟。我十月一日跟随登山的队伍一起到达四姑娘山镇,登山的队员一共13名,当天的状态都不错。十月二日,他们和我安排好的协作、马匹一起进山。根据后来的消息,由于降雪,13名队员有六名队员成功登顶二峰。在当天攀登的队伍里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来自盐城的徒步队员们十月2日中午到达四姑娘山镇。
下午我们进行了一些沟通,并就队员的一些疑虑进行了解答。队员中有一个十岁的小朋友,跟随父母一起。看得出小家伙活泼、有活力。状态不错。
国庆带队,四姑娘山徒步,长坪沟穿越毕棚沟,
黄色冲锋衣的就是十岁的小朋友丁宇凡。

徒步的行程是从十月三日开始的,由于担心小朋友体力不支,所以从第一天开始就帮他预定了马匹。不过开始徒步的前5公里,一直到枯树滩,都是木栈道,丁宇凡小朋友都是走路。从枯树滩开始,才和他母亲一起骑马前往木骡子营地。

到达木骡子营地的时候,发现果然如出发前的预料,当天的徒步队伍很多,差不多有一两百人。幸好木骡子营地是一片广阔的草场。
在木骡子营地的时候幺妹峰时隐时现,还是把她美丽的容颜留在了我们的镜头之中。
第二天从木骡子营地徒步到叉子沟尾,中途由于河道和草甸密布,给徒步造成了一些难题,但是都被一一克服,这些反而给徒步带来了一些惊险和乐趣。
第三天我们凌晨两点就起床,向导做好了早餐,我们跟随其他队伍一起,摸黑徒步上山。由于小朋友和他母亲的状况不是很理想,他们一家三口还是觉得原路返回四姑娘山镇,父亲丁明觉得有些遗憾和失落,但是为了儿子,也只能放弃攀登垭口的机会。
我们到达垭口的时候刚好是日出时分,大约八点左右,虽然风很大,很冷,但是面对毕棚沟的云海美景,一切都值得了。
下坡过程中,有部分的积雪导致道路很滑,但是大家小心翼翼,都安全通过了。虽然速度有快有慢,但是最后一名队员也在下午一点到达了三棵树,顺利而安全的完成了我们的高海拔徒步穿越之旅。然后我联系了预定好的全顺车,大家伙包车回到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