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翻山越岭觅仙境

看罢神女巨蟒景

从此厌倦人间倦地

次句谈不上诗文,当然也不至于看破红尘,只能算回程的略许感悟。

2015105
天气
小到中雨

清晨5点,我麻利的起床,简单的洗漱后背着背包赶往集聚地点。尽管天空中还在下着蒙蒙的细雨,可是却无法阻止我们踏上去往三清山的旅程。即便无法领略沿途的美景,也要顶雨站上山顶。三清山,我们已经期待了很久,蹉跎了很久。

三清山集天地之秀,纳百川之灵,是华夏大地一朵风景奇葩。又名少华山、丫山,位于中国江西上饶市玉山县与德兴市交界处。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巅而得名。是道教名山,20087月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地。现为国家AAAAA级风景旅游区,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

三清山惊世。峰峦秀中藏秀、奇中出奇,是云雾的家乡,松石的画廊
三清山聚显名。玉京、玉虚、玉华摩天柱地,峻拔巍峨;蓬莱、方丈、瀛洲翠叠丹崖,葱郁流丽;瑶台、玉台、登真台松奇岩怪,空灵清虚;龙潭、玉帘、冰玉洞飞瀑流长,洒脱飘逸;猴王献宝、老子看经、妈祖导航氤氲飘缈,浑然天成。三清山弥彰。东晋葛洪结庐练丹于山,自古享有清绝尘嚣天下无双福地,高凌云汉江南第一仙峰的盛誉。

停车场也风光

双溪索道

扎帐露营

三清山奇峰怪石非常众多,其中引人入胜的要数三清山十大绝景,最标志性的景观要数女神峰和巨蟒峰,惟妙惟肖,看的游客都为这一奇景所折服。这些奇峰怪石的形成是由于花岗岩体经历了漫长岁月,日晒雨淋、风化剥蚀、流水冲刷等,使那些石头粗坯受到了无数次的精雕细刻而形成的。还有玉女开怀、老道拜月、猴王观宝、观音赏曲、三龙出海、神龙戏松等数千座怪石,就像天然的博物馆。
雨徒三清山

三清奇松,是三清山景色中一大特色,主要的种类有台湾松和华东黄杉,大多数都生长在三清山千米的悬崖峭壁上面,风姿绰约,很有特色,与三清山奇峰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色,为游客所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