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复制链接] 查看:19723 | 回复:65

短短6天时光,于我而言却是一趟神奇之旅。

是的,传说中的七藏沟很美,像少女待嫁的脸庞,洋溢着幸福、充满希望。

但这不重要,营地与垭口间的从来不是苍翠之林、不是泥泞石路、不是牛骨尸骸、不是偶遇的艳丽芬芳、亦不是天神的蓝色眼泪。

那一年,我逃离北京来到云南,爱上了徒步旅行,爱上了风、爱上了雪、爱上了刺眼的光芒。

一次次沉沦,不得救赎。

可我不曾想到,这一趟神奇之旅几乎将要治愈了我。

是夜晚的星空,是温暖的篝火,是光影背后的歌声,是圣水的洗涤,是垭口上心中的呐喊,是香喷喷的稀饭和一张张笑脸。

从没写过回忆帖,那一年只因内心满溢无法表达,后来便再也不能提笔了。

但我要为这次写下它,纪念可爱的小伙伴和自己。

【人物篇】

【小琪】(我):

北京女孩,有点邋遢,笑点很低。原本只想做个安静的女汉子,最终还是走到领队的位置,每次都告诉自己安静等被捡,可偏偏乐此不疲,操心的命。做了女汉子很久,肩能扛手能提,瓶瓶罐罐都打得开,这次突然发现自己像个女孩子一样被照顾,感动莫名。写这篇回忆帖时,内心仍翻涌着花火。

【盼盼】:

最喜欢的姐姐,身材好又漂亮,是摄影师们的香饽饽~~做事爽快、决策果断~~超级幽默有才华,字字珠玑,兼具美丽与智慧,一路有她不寂寞~~第三天扎营我们很晚才到,她炒的青椒土豆和洋葱牛肉实在太好吃,馋得我把配的米饭都吃光了(平时我是不吃米饭的)。

【漂叔】:

在客栈认识的第二个人,有点神秘、感觉特别,眼神有故事、很锐利,看似闷骚、实则洞察一切、心如明镜。组队时,给了我很多帮助与认同,一见面便感到亲切,可惜一路未曾同行,但特别欣赏他。专业光影绘画师,虽然没带单反,却构图一流,一看就知道是摄影高手。

【梵哥】:

专业摄影师,我们的大片拍摄都靠他。江苏大叔,很贫、特别明骚,但我知道他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唱歌好听,夜晚光影绘画和漂叔一样功不可没。跟盼姐超级投缘,创作了不少美人美景。为了拍摄总走在最后,几乎天天收队,尾队的小伙伴超级有福气,都是大片。

【老沈】:

队里的老大哥,全程重装、体力超好,每次走在第一个,提醒我们岔路,走不通了大家都要对讲机问他。一直为我们带路、占营地、煮饭,至今神秘不知职业,但户外生存知识没有他不知道的。

【雷子】:

90后男孩,走路超快,背个小包风一样的速度~~不擦防晒不带帽子,整张脸被晒得通红,哗哗掉皮,出沟秒变70后,雷得我们外焦里内。最后一天把帐篷卖了,准备升级装备,从此也踏上了户外这条不归路。

【小雯】:

80后美女,之前在丽江认识,此次组队我便想到了她,心细认真的川妹子,是我们的大厨,也是我们全队的掌上明珠。第一次户外,没有经验,却很有韧性。和她同住一顶帐篷,已是三世有缘。

【圈儿】:

90后甜妹子,活泼开朗,两个小酒窝笑起来特别招人喜爱。前卫有趣,经典印象“看我五毒拍B掌”~~后来这词常被大家用来形容陆地哥。

【陆地】:

活宝级暖男,全队逗趣耍宝全靠他。各种高大上~~各种高逼格~~霸道总裁类。原以为是重装高手,进沟才知道是腐败行家,超级可爱,还有个能干有趣的可爱老妈。最后两天承蒙他逗趣和照顾,拍照构图很有想法,还把绝技【各种照片PS技法】教给了我,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闫哥】:

习惯叫小闫,虽然比我大好多。摄影师+中队收队+财务,装备控+学术派全能级别北京男。只要户外装备就没有他没有的,只要是装备就没有他这么高大上的,只要是问题就没有他解决不了的。在队伍中充当着完美后勤的角色,帮助每个人,全队公认暖男,地位极高。习惯万事先问他,一路没高反也全靠他的药和奶茶。

【大通】:

默默奉献型暖男级别单身北京男,也是摄影高手,抓拍一流。凡干活时他肯定出现,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我走不动了全靠他和闫哥的鼓励和等待,让我这个最最怕落后的女汉子特别感动。我和小雯收搭帐篷也全靠他,还兼任特聘出纳,是个细心热心但很贫的大哥哥。

【行程篇】

一行11人浩浩荡荡前往七藏沟,4人重装、7人雇马匹驼行李。马匹驮运全程400元/包。

七藏沟位于松潘与九寨沟景区之间。朝发穿越,夕至安营,一路尽赏川西北迷人秋色。彩林、海子、雪山、湿地……原始、安详,沿路的风景没有一丝一毫人为开发的痕迹。行走在海拔将近4000的山里,呼吸着最清新的空气,碧波荡漾的海子漂亮而静谧,仰面可见的雪山傲然屹立,寂静的山林稳重而斑斓……一切纯粹与原始,让人怦然心动。

9月30日,从成都包车前往川主寺,入住马队小乔家。

10月1日,卡卡沟口进沟,信号失联。渐黄的树叶掺杂在草地、木屋、蓝天、白云间,碧绿如璞玉的海子静静躺在大地的怀抱,安静等候每一位行者的驻足与赞叹。行程19公里,海拔3500长海子营地扎营。篝火点起,絮语言欢。晚上拍星轨,奇冷。

10月2日,从营地出发翻越海拔4200垭口,各种高反药不能停。站在垭口回望来路,绝美壮观。一路横切下行,全天行程12公里左右,草海营地扎营。

10月3日,从营地轻装徒步翻越海拔4000红星岩垭口,后至红星海子,各种大片拍摄,遥望雪山,尽享自然风光,原路返回草海营地,往返全程16公里。

10月4日,拔营,一路泥泞从阿翁沟口出沟,回小乔家住下。

10月5日,包车回成都,腐败+散伙饭。

【感受篇】

一回到北京就开始过敏,脸肿得比猪头还大,朋友笑话我:“去年回来鼻子裂得不像话,这回到好,看你还去不去。”嘿嘿,乐此不疲也是一种精神了吧!

Keep walking keep smiling~~

其实记忆会流失很快,发帖时便有很多都不再清晰,可有些东西不会遗忘,比如仰望、比如感动、比如感恩。

时光很短,我们很匆忙。

我说“请慢一点、请慢一点”,它却从指缝中悄悄溜走。

当记忆不再清晰,却仍能感觉温暖。

我回头,阳光正正好,天很蓝,云也很白……

风雨欲来,却偶见彩虹,也平白多了勇气,easy easy!

每一段旅程都能发现世界充满爱与温情,我是如此幸运~~

致敬每一个可爱的小伙伴,认识你们真好!我是如此幸运~~爱你们!

沙发......

不一样的夜空

2015七藏沟回忆录---自虐只是过程,腐败才是目的

寰宇大力千斤顶~
谁家的琪琪 发表于 2015-10-12 14:45 【感受篇】一回到北京就开始过敏,脸肿得比猪头还大,朋友笑话我:“去年回来鼻子裂得不像话,这回到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