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分割线

飞龙沟峡谷,位于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夏铺镇西隅村境内的太阳山中。因地处偏僻,山林险要,所以原始丛林保护完好,生态环境极佳。

这里距离最近的夏铺镇达四十多公里,绝对的深山老林,只有一条小路可行。

徒步的起点,在安平古刹。(地图上显示的是安民寺)。

安平古刹是著名的白云和尚所建,刘伯温辞官后前来拜访,据说亡故在这里。白云和尚准备了一百口棺材,分送全国各地,以掩饰刘伯温的葬身之所。

原始的狂野——飞龙沟丛林峡谷穿越记

几个月前,我和娟子二人曾探过一次飞龙沟,因为地理不熟悉,只寻到一处瀑布,感觉意犹未尽。

这次,我和娟子又组织了雪姑,肥哈哈二人,一共四人小队,并且请了林场护林员小夏为向导,(向导费200元),再探飞龙沟。

四人小组为:

从东北混到湖北(我本人):

原始的狂野——飞龙沟丛林峡谷穿越记

娟子(我媳妇):女汉子一枚,痴迷探洞,骑行,垂钓。

雪姑,胆子超大,性格豪放。

肥哈哈:人如其名,肚大腿短,但身体灵活,体力超强。

分割线:

———————————————————————————————————————————————————
在通山吧发帖求助,网友帮我联系到了向导小夏。

前一天晚上,和小夏通电话,他劝说我们因为地势险要,尽量不要重装。为了安全起见,我同意了他的提议,将露营装备放在车里,全程只有我一个人背了登山包,里面放了一些食品,饮用水,应急物品等。

这是通山县——西隅口的路线(可导航)。

通山县——夏铺镇的距离是20公里。夏铺镇,是最后可以购买补给的地方。

夏铺镇——西隅口的距离是17公里。

原始的狂野——飞龙沟丛林峡谷穿越记

在西隅口,有一条岔路,走左边的小路。西隅口——西隅村的距离是十二公里。路非常窄,要躲开每天一趟的班车,和进山拉竹子的车,否则无法错车。

西隅村——安平古刹(地图上显示的叫“安民寺”)大概5——6公里。弯急,坡陡。其实,从西隅口开始的十多公里路,就已经是上坡了,而这五公里的山路,上坡更陡,路更窄,对驾驶技术是个考验。(无法导航,不过只有这一条路,很好找。

从夏铺镇开始,小路的右侧是山崖,左侧是一条小河。这条小河,一直沿着公路到西隅村。路况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