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原始的狂野——飞龙沟丛林峡谷穿越记

在我的眼里,未开发的原始丛林,狂野且神秘。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在游人如织的景区内是体会不到的。 因此,无论付出多大辛苦,我也要一睹她的真容。

四人小组首次合作,共同穿越飞龙沟丛林峡谷。

瀑布篇:

飞龙沟大峡谷地处偏僻,距离最近的乡镇达四十多公里,这里溪流纵横,悬崖危耸,隐藏着一个蔚为壮观的瀑布群,一共有大小瀑布上百条。

原始的狂野——飞龙沟丛林峡谷穿越记

沿飞龙沟峡谷进发。一路上,钻暗道,踏滑石,爬陡坡,过险渠,攀绝壁,观形态各异的神奇飞瀑,在古墓群中读刻有刘伯温隐居一事的碑序。

只要走进飞龙沟峡谷,随处可见瀑布,到处可见深潭。潭和瀑的交织,构成了飞龙沟独特的景观。有潭可见瀑,有瀑必见潭,瀑的形态大小不一,潭水一律清亮甘甜。

原始的狂野——飞龙沟丛林峡谷穿越记

由于刚刚下过暴雨,瀑布的水流暴涨。在本次穿越途中,雪姑被激流冲倒,我跳进下游拦截,她自己在冲出十多米后抓住岩石,停止下坠。

我本人则在岩石上摔倒,下滑三米后,抓住岩石,停止下坠。

丛林篇:

飞龙沟峡谷内的原始丛林,重峦叠嶂,异峰突起,古木参天,气势雄伟,森林茂密,生态环境极好。以杉木、马尾松、楠竹箭竹等植物群落为主,共有乔、灌树种几百种。动物除了野猪,獾子,禽类和爬行动物以外,还有珍贵的云豹。

原始的狂野——飞龙沟丛林峡谷穿越记

翻山越岭,一路艰辛,钻林攀坡,趟溪过涧。

穿越途中,肥哈哈在翻过一座崖壁时,踩到松软的石块,一脚悬空,下面是狂涌咆哮的瀑布。幸亏他及时调整好身体平衡,紧靠崖壁,才逃过一劫。

垂钓篇:

穿越完成后,用垂钓的方式来放松身心,让紧张的心情和疲惫的身体得以解脱。

夜钓的效果很棒,一个晚上收获几十条鱼。

原始的狂野——飞龙沟丛林峡谷穿越记

在峡谷穿越大难不死,没想到玩路亚的时候,居然也能受伤。

最大号的路亚三本钩,完全刺入到我的手掌心,自己拔了十多分钟未果,最后去医院才取出。

古宅篇:

我和娟子曾在深山之中,探秘四百年前的鬼宅,拍到了不可思议的照片,见识了山民神奇的巫术。

这次探访的古宅,到处是灵堂和棺材,好似《鹿鼎记》中双儿出世的“庄家大屋”,让人毛骨悚然。

采摘篇:

果园里的杨梅色泽红润,酸甜适口,让人垂涎欲滴。边吃边摘,满满的一篮,好好犒劳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