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序:

梦在脚下

我梦到那一片纯净的蔚蓝,
我梦到巍峨耸立的雪山,
我梦到妩媚绚烂的山野,
我梦到贫瘠的山峦和旷世的苍凉,
梦里,为你而来!

为你而来,我穿越贡嘎
为你而来,我长途跋涉;
为你而来,我翻山越岭;
只为一睹你的芳彩。

地狱到天堂,
驰骋粗犷,

你是否还在梦里
那就醒醒,
还有多少梦想没有实现,
梦就在脚下。

(翱翔 2015/10/12)2015洛克行,地狱到天堂

前言:

洛克之行结束,回到厦门就觉得累,什么也不想做,就想吃了睡,睡了吃,精神好的时候整理下照片,看着雪山,草甸,海子,山川,仿佛一切都还发生在昨天,还是如此栩栩如生的历历在目。

这次旅程,让我有生以来体验了好几个人生第一次。身边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花钱跑到这穷山僻壤来受苦,或许这只有亲自走过的人才能体会其中的乐趣吧。

人这一生中都曾经有过很多梦想,但许多人都只是停留在想想,或者觉得时机不成熟,再等等。很多梦想就这么成为梦了。在2014年的时候,就有去洛克的想法,但是种种原因没能成行。徒步需要体力,而生活又充满了不确定性,我决定不能再等了,乘着现在有时间,有体力,今年一定要圆了这个心愿。

洛克线当年是美国探险家洛克从木里出发,经亚丁,最后到贡嘎的探险穿越。现在洛克徒步大部分是从木里出发到亚丁结束。徒步始终围绕着央迈勇夏诺多吉仙乃日三座神山。

不知何时起痴迷上洛克这条徒步线路,或许它的出口在亚丁,亚丁本身就已经足够有吸引力了。由于这条线路大部分位于海拔3500-4600,需徒步5天穿越无人区,无信号,无法下撤,报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也听闻过高海拔徒步高反严重死亡的案例,8月特地走了一趟贡嘎,一则是看下高反是否严重,二则也就当是洛克的热身。贡嘎虽然有轻微高反,而且遇到雨季,好在顺利完成,洛克也就顺理成章的在十一计划中了。

所以我更加相信,梦在脚下,美梦成真始于践行。

感觉进出洛克比徒步洛克本身还累,洛克线徒步5天,但进出洛克的路途就需要耗费5天。川西的山路十八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在这里有了很好的写照。进出的路途可以用车船劳顿来形容。

虽然和贡嘎一样都是在四千多米的海拔徒步,但好在这次没有像贡嘎一样有高反,一路窃喜。一路走来,完全被高原壮丽的景观所震撼,对自然充满了敬畏之情。

2015洛克行,地狱到天堂

9/25日,厦门-昆明。 航班到昆明已经凌晨。

9/26日,昆明-西昌。
坐早上9点多的火车去西昌,下午4点多到,这天算是比较轻松,大家洗了个头,因为在后面的若干天里,无法洗澡,更不要说洗头了。
2015洛克行,地狱到天堂

9/27日,西昌-木里。
早上6点多在西昌汽车站和全国各地汇集来的驴友大部队会合, 全队35人,分成三个队,我们是二队9个人。其中4个:无名、小秋、Tina、兔子是厦门这边经常一起户外的驴友。
西昌汽车站集合

国庆期间的车票异常紧张,大部队包了班车,还碰到几个其他队的徒步队伍没买到票。由于都是大包,车的过道都堆满了包,下车的时候大家各显神通,跳窗,爬包越椅。终于颠簸了一天,晚上8点多到了木里。在木里大家洗了最后一个澡,明天就要和文明世界暂别了。
堆满包的车过道

9/28日,木里-水洛乡-嘟噜村。
早上6点多去坐车,去水落乡的路况不是很好,在修路,间断的放行。一路颠簸,有一半的都是土路,一路尘土飞扬。2015洛克行,地狱到天堂
等候放行的时候,碰到一个私家车主带着小狗出来旅行

一路的尘土飞扬

颠簸了一天终于天黑的时候到了水洛乡,班车只到水落乡,下半程,从水落乡到嘟噜村,让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坐了土方车,一群人和一堆包就在尘土飞扬中,在土方车里摇啊摇,看着月亮,数着星星,摇到了嘟噜村。这里的天是那么通透。到了向导家已经晚上9点多,匆匆吃了晚饭,大家就在向导家的大厅打地铺睡了。这也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打地铺,并且和这么多人睡一间屋子。

9/29日,嘟噜村(2400m)-牛顿营地(3600m)。

早上在向导家的梨树上摘了些梨,作为路途的补给,有生以来,第一次爬上屋顶,亲手在梨树上摘下了梨,把裤兜、衣兜、腰包都塞的满满的才下来,很有成就感。

临走前,我们小分队拍了张这次路途上唯一的合影:

大家坐上了土方车

马帮托运大包

大包都分给马帮去驮,大家背上随身小包,又上了土方车,准备开到金矿,这样可以少走很多路,不幸的是,走了一会,土方车竟然爆胎 。老天要让我们自己走进去。徒步从这里才这里正式开始了。
  • cc688
2015洛克行,地狱到天堂

总算经过了一个漂亮的瀑布,瀑布边上挂了许多经幡。

接着又是不停的走,虽然有GPS,但是还是走错了一段路,多走了1个多小时的路程,晚上到营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1.5L水竟然不够喝,人也很累,幸亏络盐他们几个早到的烧好了水。营地在一个树林里,大家都拥挤在一起,地也不平坦,只能将就一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