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条路。徒搭青藏线。3天2000公里。

[复制链接] 查看:1944 | 回复:1

千山之巅,万水之源,恒古不变的荒凉大地—西藏
我是一个不喜欢写感想的人。毕竟后期的回忆定会夹杂着后期的感情处理。失去的原来的味道。。。。
这次出行西安。西藏。对我来说印象深刻。可回家这么多天仍旧没有任何灵感去写一篇感想。
对我个人而言,它让我找到了信仰。一个有信仰的人生,不管成不成功,至少不会迷茫。这是一个拉萨的朋友对我说的一句话。我的印象很深刻。每天晚上大昭寺一起发呆。一起磕大头。大昭寺是信教徒和藏族人朝佛的圣地。大昭寺前有一个转经广场,我喜欢黄昏漫步在这个广场上。夕阳照耀大昭寺,转经的人群拥挤着围绕寺院,加上他们手中拿着的转经筒,此刻的拉萨,似乎也依旧是旋转的。
在此之前我对西藏的感想太多。阿里环线。冈仁波齐转山。都说来拉萨一定的留下遗憾。因为下次还会去。因家中有事。火车票没有。机票太贵。真心没舍得。因为机票钱够我走滇藏线去云南的了。搭车。这个念头在脑海里蹦了出来。一个人决定试一试。想想女孩太危险。不靠谱。后一想有的事情现在不做,就一辈子也不会做了。每次都是想到这个,硬着头皮也就做了。说走就走。一个人一个背包徒搭青藏线。九点多开始搭车。开始的不好意思。后来的大义凌然。让我体验人生的酸甜苦辣。第一次搭车到羊八井。成功的喜悦瞬间爆棚。两个四川的大叔。来拉萨做装修30年。时间过的很快。从开始的不熟。到后来成为朋友。第二次搭车到当雄。三个美女。放着劲爆的音乐。穿着时尚。和我谈起曾经徒搭的经过。艰辛与不易。骑过自行车走青藏线。现在标准的拉漂。让我有一种冲动。真想骑着摩托车去趟拉萨。因为自行车我这技术真是费劲。不过这个想法还需要构思。仍旧还有一种冲动就是闺蜜几个一起去纳木错露营。因为看他们我这心里还真是羡慕嫉妒。最让我刻骨铭心的就是第三次搭车去那曲。两个藏族小伙。一个藏族大叔。着实吓着我了。搭车半小时没人理我。停下一辆车藏族大叔问我。你信佛么?我硬着头皮和他说。我不信但是尊重信仰。我每天大昭寺磕头给父母祈福。大叔二话没说让我上车带我去那曲。一路上和大叔他们交流的不是很多。因为语言不是很通。他们的普通话只能说一点。在车上也是很紧张。困的不行不敢睡。最后还是小人之心了。在这里感谢藏族小伙和大叔。那曲下车。天空飘着小雨。一个人背个包继续搭车。我漫步在无尽的轨道上。没吃饭走的有点喘。一会下起了大雨。西藏就是这点不好。有顶有片乌云就会下雨。你会看到旁边就是晴天。着实可恨。一个人在高速披着雨衣淋雨搭车。心想今天这是废了。我看着一辆又一辆的车在我身边经过。心里五味杂陈。说不出来。忽然一辆拉货的挂车停了。我急忙追上去。大哥说去格尔木。和大哥讲了一下我的情况。大哥说可以带我一程。一路上和大哥聊了很多。人很好。湖北人。特聪明。他说就是看我是女孩同情心泛滥了。晚上到达安多。海拔4000多。跑起来有点喘。晚上大哥请我吃了四个菜。我陪他喝了点。大哥心性豁达。只要挣钱那都跑。新疆越南。什么人都碰到过。小偷。强盗。带枪的。形形色色吧。大江南北的走了几十年。和大哥说好了。明年他去新疆。如果有机会我徒搭新藏线。一路上翻过唐古拉山山口。坨坨河。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看到无数的藏羚羊,野驴。下完大雨就有彩虹。路过昆仑雪山。珠峰冰川。到达格尔木。和大哥分开。心里有点不舍。但是我相信没有不散的宴席。若是有缘。下个城市的转角我们还会相遇。格尔木搭车去西宁。一路经过茶卡盐湖。察尔汗盐湖。青海湖。塔尔寺。仍旧觉得没有纳木错羊湖壮观。茶卡盐湖失去的本色。与天空之境靠不上边。。。也许旅行的人太多践踏了风景。晚上到达西宁。一个人一条路。徒搭青藏线。3天2000公里。这是我一生的财富。也是我一生骄傲的事。西藏我还会再去。
小情绪6 发表于 2015-10-14 12:06 千山之巅,万水之源,恒古不变的荒凉大地—西藏。我是一个不喜欢写感想的人。毕竟后期的回忆定会夹杂着后 ... ...

一个人。一条路。徒搭青藏线。3天2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