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精彩的长城徒步
开都河 发表于 2015-10-14 15:42 第一次到达白马关的时候就看见了其西山上的三座敌楼,当时村里的一个老哥还说要去的话他可以给带路,这 ... ...

支持8264好活动

远方的洪桐峪完美楼,也有称呼为白马关完美楼的,为密云三大完美楼之一。

杏树沟门~南化石岭~北化石岭~白马关长城穿越

这座残楼还保留有少许墙砖。

眺望前方最高楼,也是下撤的起点。

白马关西山最后一楼也稳坐山巅,静等我们的到来,颇有“你若不离我亦不弃”的意思。
杏树沟门~南化石岭~北化石岭~白马关长城穿越

白马关东山敌楼,只剩一堆残垣。

今天这条线路保存最好的一座敌楼。

此楼内部,涂满了某些人名的鸦,可气也哉!
杏树沟门~南化石岭~北化石岭~白马关长城穿越

略加休息,时间也不是很富裕,抓紧赶路,至最高楼途中还要爬一座小山崖。

再来看看一会要走的下撤线路,虚线段是从山崖左侧横切过来的。

向最高楼攀爬。
杏树沟门~南化石岭~北化石岭~白马关长城穿越

最高楼到了,其上坍塌比较严重,一地碎砖,差点绊我个跟头。

最高楼上回看刚刚上来的线路,也挺远的呐。

最高楼下撤中看见远方的一道山崖像极了一段城墙,拉近一看,真不是。

杏树沟门~南化石岭~北化石岭~白马关长城穿越

刚一开始沿山脊都有小路,尽管左侧是深不见底的悬崖但有植被的遮挡倒也无妨,一个垭口处我们选择了向左环切,为啥知道左前方下去是大悬崖还要这么走,因为探了一下路发现林中有小路下行,遂保持着高度的革命警惕性且行且横切吧。及至透过密林间隙看见了大断崖边缘,于是紧急集合,全体向右上横切,这个时候大家才感到了大断崖的危险性。

迅速切向右侧主山脊,来到一个平台处,即到达了安全地区,又是一个观景的好平台,全体在此得瑟了一小会,舒缓一下刚才的情绪,刚才我们受惊了。

沿着山脊峭壁继续向东忽上忽下。
杏树沟门~南化石岭~北化石岭~白马关长城穿越

再一个山坳处,我们选择了右下横切,活跃则一个人继续沿峭壁前进,够活跃的。

一段半生切加拔高之后,最后楼终于出现在眼前。

此时回看大断崖,大伙禁不住唏嘘不已。
杏树沟门~南化石岭~北化石岭~白马关长城穿越

沿崖边过来的路上路过一个巨石平台,活跃问我此石是否结实想上去照张相,我正好被植被挡住看不清这块岩石就回答不知道,我一说不知道活跃也不敢上了。转过来我一看岩石肯定没问题,问题是山脊上正刮着风,万一一阵侧旋风刮来人真不敢说百分百安全。西边的太阳阳光正刺,虽然是逆光,能看清悬崖边的驴友吗?

红线是我们大致的下撤线路,如果天黑前走此山崖又不熟悉线路,绝对是危险之极,黄线才应该是安全的线路。

终于到达最后一楼,众驴抓紧在楼内得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