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九女峰——我来了

九女峰位于石家庄赞皇县嶂石岩景区。(中国三大砂岩地貌是由砂岩形成并命名的地貌类型分别是张家界地貌、丹霞地貌和嶂石岩地貌。)嶂石岩地貌为中国三大砂岩地貌之一,主要由易于风化的薄层砂岩和页岩形成,多形成绵延数公里的岩墙峭壁,三叠崖壁,除顶层为石灰岩外,多由红色石英岩构成。简单说,是易风化的岩层在风化作用下形成的。
      传说,天宫里九位仙女,厌倦与世隔绝的宫廷生活,欲下凡周游人间。一天,背着玉皇大帝,来嶂石岩游玩。一见此地风光,峰峦叠嶂,林茂谷幽,潭泉相映,险径回曲。九仙女流连忘返。玉帝得知,令二值星官前来,催九女回宫。谁知,二值星官到此,只顾观景,忘了传旨。玉帝大怒。出指点石,惩罚二官。因动怒过甚,出手太猛,连同九仙女共十一个,全者点为石人,永驻嶂石岩。玉帝悔已晚矣。只好托梦给嶂石岩人,取名“九女峰”。
      久闻九女峰大名,也看了不少穿越九女峰的帖子,一直被九女峰独特的山形地貌所吸引,但一直未能一睹真颜,9月26日,与河北自由翱翔户外一行20多人,欣赏了九女峰美丽惊险的风姿  。

先露个脸,展示8264大黄旗
九女峰——我来了

这是最有名的一处处断崖,站在上面还真有点心颤。
  • 雪莲007
  • 天之澜
  • cc688
九女峰——我来了

美女们穿着鲜艳的户外服装,飘着彩带,尽显美丽风姿

与8264河北自驾版版主海月明在断崖上展示大黄旗

美女们都簇拥在大黄旗周围

无限风光在险峰

看看云哥这高昂的气质,指点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