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自驾在草原旅游黄金大道上

[复制链接] 查看:2080 | 回复:38

自驾的逍遥就是随心所欲。如我们常去的一些旅游目的地,如果跟团,行程受限太多,景点也不一定适合自己,但自驾就不同了。在最熟悉的城市,也可以玩出自己的花样来。比如去北京,不走寻常路,要去体会北京郊区山野、沙漠的滋味。去郑州,感受中原大地的文化。出游就是要这样,自己决定出游的味道,自己寻找出游的方向
……

到沽源草原,可从北京八达岭高速公路13C出口昌平西关出,上S212公路长陵路口左转,延庆永宁至白河堡水库、河北后城、蒋家堡,经112国道到达白草镇、三道川、老掌沟林场、小厂镇到沽源县城平定堡。到怀来,可从北京北三环马甸桥上八达岭高速,在西拨子三岔路口往康庄方向行驶,到康庄后再向西南方向拐,直行不远即可看到路左侧的沙丘,行车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

闪电河乡河流多为内流河,季节性强,经常干涸。雨季山洪、河流聚到一处,形成"",最大的淖在尚义、张北境内,称"察汗淖、安固里淖"。最大的外流河是滦河,发源于丰宁、流经沽源称"闪电河",经蓝旗称"上都河",人多伦后复经丰宁、围场向南称"滦河"。淖和水库坝上天然淖、水库多达上百个,较大的有尚义的察汗淖、张北的安固里淖、黄盖淖,沽源的闪电河水库、丰宁的湿地,围场的月亮湖、将军泡子。这些水域里都生长有天然鱼,以鲫鱼、鲤鱼为多,水库和淖周围多是湿地,水草丰美,天鹅、地鹊多见。

沽源草原多是蒙古美食,如奶酪、山药大饺子、闪电河水库鱼、涮羊肉、莜面窝窝、猪肉炖豆腐;而在天漠有不少的小饭馆,虽然陈设简单,门脸不起眼,但非常干净,饭菜一流。值得品尝的有清炖猪蹄、炖豆腐、醋焖鲤鱼、炸河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