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净心再探险峻秀美展旗峰天柱峰狮子峰翠峰户外强驴徒步路线照片分享

为了走古道赏美景,舅舅和父亲给我们当向导,再探古道,九华山刘冲到青峭湾到天香岭,徒步穿越翠峰 展旗峰天柱峰等山峰,全程徒步8小时,强度相当大。

第一天探路独秀峰,自我感觉良好,决定继续尝试另一条路线,这是父亲年轻时候每次去他外婆家或者砍柴时常走的路线,和父亲以及舅舅一起商量着路线,这条古道估计没有人走过了,不一定能走通,但我还是希望能走一趟,试试看能走多远。父亲本来另有安排,但他问到舅舅你什么时候走过这条路的,舅舅说三十年前。父亲说你太糊涂胆大了,三十年没走的路,你还说的轻巧,你走过了。于是父亲决定在陪我们走上一趟,其实他心中也没底,到底我们能走多远。
很顺利的走到刘冲,一路上都是熟悉的村民扛着一百来斤的木头在山道上飞奔, 遇到我们停下来打个招呼,听说是走刘冲到青峭湾,都说路不好走,到了最后的一户人家,已经废弃的房子后,便是杂草丛生,我心生退意,实在不行就回去吧,父亲说有路引子,应该还可以走,到了前面的竹园就好了,好不容易从草丛中爬出来,进入竹园,竹子浓密,林子里几乎没有什么杂草,路径越来越清晰,走的也开心,可是半小时后继续进入杂草从中,已经没有回头路,必须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到达翠峰寺旁的天香岭才有机会下山包车回家,无奈硬着头皮爬啊爬,心无旁骛,也不再担心会不会有蛇有蚂蟥了,只管一心走路。
大概11点钟到达天香岭岭头,心情大好,天柱峰,神仙晒靴,远处的狮子峰天华峰美景依旧可以看见,在美景面前,已经忘记了疲劳。
本计划着下山到翠峰寺,然后包车下山,舅舅和父亲根据山脉的走势判断沙弥庵应该就在远处的山峰下,沿着山脊走肯定没有错。
事实上也没有错,整个这段路可以说完全是爬的,从这个石头爬上那个石头,啥叫壁立千仞,啥叫悬崖峭壁,算是真正的见识了,舅舅一路上都说翻过这个岭就到了,就这样一个一个岭地翻,我忘记数了,估计有十几个山坡,陡峭的上坡,反正就是一个接一个地翻,虽然很累,但大自然总会给我们惊喜与馈赠,每一个稍不经意的转身就是欣喜,景致美得让人称奇。
大概下午两点多钟,终于到了沙弥庵,心中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九华山净心 发表于 2015-10-15 19:14 为了走古道赏美景,舅舅和父亲给我们当向导,再探古道,九华山刘冲到青峭湾到天香岭,徒步穿越翠峰 展旗峰天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