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屌丝也翻包—非洲之行带的那些个玩意(Mystery Ranch 始祖鸟 TAD Pata等)

屌丝也翻包—非洲之行带的那些个玩意

这段时间除了工作、赛车、帆船,忙忙撸撸也觉得人生乏味无聊
生活会遇到心情不佳的时候,看够了平日里人人人,就决定去看看动物

念起、买票、Visa一气呵成才发觉,这决定是不是太草率了点
独自一人造访从未涉足的黑人世界,还是会有那么一点担心,不过开弓没有回头箭,走就走吧

好在,愉快的、活着回来了

大包,挑来选去还是决定让Mystery RanchDragonSlayer和我同行

X Frame背负算可靠,38L的容积对于这趟旅程来说或许刚好,独特Y型结构开口取放东西很方便

2kg自重不算太沉,而且外观简洁没有太多传统军包的Molle挂点,关键价格便宜,坏了也不疼

带啥服装本身让我很头大,因为很多以前买来很喜欢的款,随着近年的健身房生活已经在衣柜压箱很久了,也只好穿衣穿新鲜,带了些近来入手的

应季的TAD的速干、Armani的棉T一共带了四五件,短裤也带的是TADRecon AC,还有Nike的沙滩,反正都好洗好干

考虑到野外环境和昼夜温差,带了件PataL5软壳外套,长裤本来也打算带软壳来着

想想如果AOR1全套迷彩,一来显傻,二来有些担心美狗的霸权在非黑不受欢迎导致种种麻烦

所以带了条鸟的Adventus休闲裤,轻薄防刮版型好,比Palisade纯速干那些更让我喜欢

顺手还塞了件Squamish皮肤,多它不多

其它碎件,奔尼帽是旅行必备,为了搭PataL5特意入的,可惜在那边被一给我洗车的黑哥们给黑走了

鸟的腰带就不多说,轻量耐用,标配

还有几条Ex officio的速干内裤,我并有带上它们,因为实际体感并不如他们宣传的那么好

服装我都塞到了HW的压缩袋里,归零为整比较便于装包

话说屠龙者顶包那两口袋也算大的,顶上塞了些湿巾和纸巾

二层藏着Rayban太阳镜、See to summit旅行夹和一个杂物包,全是取用频率较高的东西

半透明的杂物包里,护照驾照黄皮书各种证件,还有耳机、充电宝数据线和创可贴啥的,平时出门我也这么扔的

旅行夹塞了些备用的现金和卡。随身笔,我选择了Muji的短圆珠,短到刚好容纳到夹子里

作为习惯性后备,Staedtler的经典也是我的最爱,只不过比起Muji的圆珠,它油性过重,如果不是连续书写,落笔很容易起墨点。Rite in the Rain全天候的小本子,在水中也泡不烂,最开始是为美军研发,以应付各种环境

手表在非洲这种地方,貌似很容易被抢,带了块Suunto Ambit3也算和旅行更搭配

它最实用的不是看时间(废话,现在谁还特么用手表看时间?)高度和天气,而是在没有信号的保护区用GPS帮我记录了旅行轨迹,回到家同步上Moveslink上,每天的行程一目了然,棒!

还有一个Bison的证件袋,这小屁玩艺居然也是美狗原产,出入境边检时,挂在脖子上省得到处找

内侧和内兜,我放着驱蚊液、驱蚊手环,非洲的蚊蝇是万恶之源,小心点还是好的

另外一侧,Mammut头灯、Sawyer的净水器,还有一瓶润肤露

出门不离身的Snow peak伞,收纳小重量轻,去哪都跟着我

洗漱用品,大部分都能收纳到Rimowa的洗漱盒里,还有MSR的毛巾,也是我差旅必备

沐浴我本身觉得是日常生活里最让我享受的事情之一,所以要求略微高一些,不论出差旅行还是户外甚至平日里出门,我都会带上自己喜欢的皂皂,这次选了Goat手工山羊奶皂,天然精油和绵密的泡沫伴着清新的柠檬香,在夏季感觉超棒,而Lush我更喜欢在冬天用。

还带了See to summit的纸片皂,泡沫并没有宣传的那么丰富,好在携带方便,用的时候拿个一两片浸水揉揉便可,对于其清洁效果,没试!

绿色的收纳包,塞着万能插、充电头和相机的清洁配件,也算好用

外挂,乳胶U型枕在长途旅行必不可少,这东西奉劝不要贪便宜,真心一分价钱一分货

当然该省的地方还是要省的,偶入大部分人口中的渣侬卖场,逛了一圈,水杯19.9一个,印度产

比起手里的CamelbakGSI啥的更轻,也没写含不含BPA,反正感觉挺实惠

另外提醒一下:

1.老生常谈,看好自己的财物,证件和现金最好不要离身

非洲的经济环境,小偷小摸顺手牵羊太多了,包括酒店服务员和你的向导

2.旱季的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一路上灰非常大,不管你是大jiji还是小jiji,保护好它!

这是坦桑境内去Ngorongoro火山口路上赠与我的洗礼

拨盘上吹的全是土,虽然是防尘设计,清洁也累啊

3.境外很多酒店是没有牙刷、拖鞋等一次性用品的,随身带双拖鞋,长途飞机谁穿谁知道

外面套个Cuben的袋子,不压重量不脏包

最后上张本屌丝真人兽

额  这些照片。。。
zhwk2 发表于 2015-10-15 19:38 屌丝也翻包—非洲之行带的那些个玩意这段时间除了工作、赛车、帆船,忙忙撸撸也觉得人生乏味无聊 ...

土豪一枚  鉴定完毕

这么精彩的照片都能拍到,绝对强大
  • HendryZ 这类照片,去过非洲的都能拍到的,动物园看到的都属于YANGE版本的动物,那里是原生态的。 比如五条腿的大象,哈哈哈 2015-10-1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