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国庆南太行负重5日穿越记

有梦想,在路上~这是我们出行的初衷。

不期而遇,相伴相惜~这也是驴行的魅力之一。小伙伴们,你们做到了吗?

总记得这句话:可爱的大自然,只要你愿意接近它,总会给你意外和惊喜!

据说“喜出望外”有了新解:外面的世界那么大,喜鹊渴望打破桎秙出去看看。更何况高级动物人们乎?

国庆负重穿越南太行7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了,感觉意犹未尽呢。镜头固然可以定格瞬间,但文字可以更自由地表达内心的情绪。

简单回顾一下驴行过程,让快乐继续延伸吧。

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当属秋季!绚烂无比的秋色,让人精神为之一振。而南台行之美,是别处无可替代的。

连续两年国庆节,都在山西境内游荡,去年的重头戏是太岳山穿越,一行六人负重前行,探寻汾河和沁河的源头,三天时光,都徜徉在高山峡谷缤纷色彩中。于是爱上了山西的秋季。

闲言少叙,书归正传。

懂得感恩才会幸福~5天穿越能够顺利完成,首先要感谢万能的8264论坛,涵盖了海量线路信息,浏览多了,反而更加纠结,世界那么大,而自己的自由时间又是那么的少。感谢小胖胖、灰太狼童鞋的户外攻略。乐图也是个好帮手,增加了前行的底气,虽然偶尔也会导向悬崖边。还有偶遇的小高、崔岩等童鞋,很勤奋呐,记录下许多驴影和足迹。

准备许久,等待许久,终于如期出发了!飞机冲上云霄的一刹那,便莫名地亢奋起来,是因对前方未知的期盼?去他乡,拥抱山野,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想起小时候跟妈妈出远门,汽车刚一开动,沿街房屋向后转去,精神开始恍惚,剥开一个熟鸡蛋,其实也不是真的饿了,只是感觉,这才像是走世界的样子。在那个物质、精神双匮乏的年代,一个鸡蛋,表达了我对生命愉悦的体验。

八仙! 发表于 2015-10-15 22:35 [table=98%,rgb(255,255,255)][tr][td]有梦想,在路上~这是我们出行的初衷。不期 ...

国庆南太行负重5日穿越记

时空转换中,有时会穿插各种神奇的巧合。
    9月29日上午,我和有淑香、静雅童鞋大连出发,原计划在石家庄换乘到新乡的火车,飞机在10点30分整点到达正定机场,我们却开始了惊险刺激的追火车历程。

网上查阅,从机场到石家庄火车站有高铁,还有免费摆渡车,十几分钟就到了,但到了机场得知,远不是那回事儿。大巴车也赶不上12点钟的火车了,11点钟了还在机场徘徊,我当机立断,打车去火车站。那出租车司机是个年轻帅哥,车技没得说,在淑香的催促下,冒雨在高速路连续超车,直接赶到火车站二楼取票处,50多公里路只用了40分钟,这时距离发车只剩下15分钟了。淑香自助取票仅仅用了5分钟,大家汗流浃背到达站台时,车厢外还排着长队呢。该趟列车17点到达新乡,晚点半小时。
假如是飞机晚点半小时,哪怕10分钟,或者高速路上压车10分钟,我们就不能在下午到达新乡,也就不能在当晚到达双底村,也就不会半路遇见小高,也就不会在山路上遇见崔岩和阿紫,更不会在马武寨遇见明媚、响水和远足。会遇见哪路神仙姐姐呢?而小高在薄壁镇附近路边等车,仅仅比我们早到达2分钟。
      如此看来,缘分这东西,来了谁也挡不住。
      古人说:有缘千里来相会,对于今天的你我来说,千里已经不是遥远的距离了。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这就是修来的邂逅,是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所以在前行的路上,我们要彼此搀扶,彼此奉献。

八仙! 发表于 2015-10-15 22:35

不错  支持一个
国庆南太行负重5日穿越记

许多人问我,你为什么喜欢负重?舒适的生活疲惫了筋骨,闲逸的日子荒芜了心灵。于是,我选择了远行,选择了负重前行。这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能力的展示。如果你有志于走遍高山峡谷名山大川,帐篷和睡袋,一定是你离不开的好伙伴。你想要完成常人难以企及的精彩旅程,无非有两种方式:你的体能和意志变得很强大
!或者把行李变得很轻,而前者才是最重要的。

也许你可以自驾,也许你可以跟团到达目的地,你经历之后才会知道,那完全是两种境界。当青山秀水也好,花红柳绿也罢,只有经历艰难曲折遇见之后,那种开心和惊喜,才会让你终生难忘。

我喜欢上了这种慢节奏旅行,在大自然中慢慢行走,拥抱阳光,亲吻蓝天。

风景在路上,终点是哪里不那么重要,练就一颗淡定而强大的内心,无论风雨交加或者山高路险,你都会安步当车,处惊不变。

前方的未知是引领我们前行的动力,但不能忽略了沿途的风景,同样的线路,每个人却看到不同的风景,就是这个原因。据我观察,此行后半段,部分童鞋潜意识里,已经把抵达目的地当成首要目标,休息一会儿就催促前行,到了景区也不愿意浏览,见到汽车就禁不住诱惑,郭亮、郭亮,到达之后也许你会发现,它不比路过的景色更美。

户外几年来,遇见很多这样的驴友:一段穿越之后,见到旅店就像见到亲娘,见到汽车就像见到故乡,见到公路就像见到天堂:怕晒怕冷怕饿……背包里装的,各种化妆品食品,一应俱全,就像一个小型百货店,全然不顾及前方的路程会是多么遥远,一句话,总离不开日常生活的习惯。

唯一的红豆杉

穿越线路总体评价:

实际行走线路:第一天,大连到石家庄新乡到双底;第2天,开始徒步穿越,双底村~白径古道~红豆彬大峡谷——马武寨;第3天,马武寨~一线天~抱犊;第4天,抱犊~九莲山~锡崖沟;第5天,锡崖沟~王莽岭;第6天,王莽岭~南马鞍~南坪~丹分~郭亮。第七天,郭亮乘车到新乡到郑州飞大连。

双底村到郭亮村这一段,全长80公里左右,在河南和山西省交界处的峡谷和崖壁间游走。风景指数4A,独特性4A,难度适中,连续性强,可露营又可住店,沿途小村庄民风淳朴,吃住低廉,非常适合徒步穿越,不愧为8264户外论坛推荐的100条经典线路之一。正常驴友行进速度,全程轻装3天,再加上八里沟。我们用了5天时间,负重走完全程,属于休闲性质了。如果时间充足,两端还可以适当延伸,从铁匠铺到云台山到双底2天,从郭亮到林州的王相岩。

计划中线路要从锡崖沟经十字岭到王莽岭,毕竟十字岭是南太行主峰,而且因为抗战时期八路军总部惨烈的十字岭战役,非常想去缅怀一下先辈们,由于各种原因,取消了该路段,总有些不舍,后听说月满十二的队伍也取消了该路段,心情才平和许多。待有机会走一次双岭穿越,从清水庄经鸡冠岩登上十字岭再到王莽岭。

能顺利走完全程,还要感谢璐璐小盆友,你毕竟走过一次,让大家心里踏实许多。出发前心里最没底的,是同行伙伴的体能状况,因为没有经过拉练考核,也不知大家日常锻炼情况。好在风雨同舟几天,预案中的各种困难都没有发生,但几位同学的装备情况很让人吐槽,也不知你们师傅是怎么教的,玩户外,仅凭热情是不够的!对自己的负重能力应有恰当评估。逆耳忠言利于病,请深刻反思。

这几年的长线自助游,总体费用每天200元左右。这次更是从未有过的低廉行程,提前计划预定是很重要的。我的费用支出状况是这样的:大交通往返机票火车票900元,其余费用560元,主要是包车和吃饭费用,还有几天喝啤酒60元。感谢西决和小高帅哥请的啤酒噻~!乍听起来偶像个酒仙,大连话叫酒蒙子。

生活在别处。意思是说,人们都渴望看到生活的别样面目。

地球不知啥时候变成村了,我们变成了村民,不知不觉地爱上了旅行,于是,我们同行在曲折而精彩的路上。

102917点,6位同伴在新乡火车站集合完毕,很合适的出行人数,前几年两次长线都是6人,2009年的国庆张家界凤凰行,2010年夏天的云南四川行。新乡到双底包车300元,司机说不二价,其实攻略我查过,在2013年就280元了,这价格是合理的。让大家讨论犹豫一下,是避免给大家留下偶武断行事的印象。

车子过了薄壁镇,黑夜中有人招手,车后座又塞进一个胖墩帅哥。现在想想,半路捡到小高,也算是本队的意外收获了,知性低调,能跑勤劳,爱拍照,淳厚的山西话听起来也顺耳,一路上展示出末流小报记者的灵气。

车子驶过蜿蜒的十里河大峡谷,来到本次徒步的起点双底村,它也是一个古村落,已有3千多年的历史。太行八径之白径古道就经过这里。我们在张补才家吃住,很热情的一位老乡,送我和两位帅哥去孤峰下露营,四周环山,一面邻水,青山碧水,风光旖旎,营地下边就是红豆杉的大峡谷的小壶口瀑布,雨滴敲打着帐篷,风声水声奏鸣,伴我们沉入梦乡。第二天清晨,远处果园里的鸡鸭又喧闹着地召唤我们启程。很赞赏西决和小跟班同学,不留恋热炕头,紧紧跟随领队前行步伐。

30日早晨,我们轻装游览白径古道72拐,幽幽的白径古道,有着厚重的历史积淀;萋萋的芳草与满地的落叶让太行山凸现了岁月的沧桑。幻想那历经千军万马的践踏,古道上留下的是马蹄和车辙的印记。幻听那马儿嘶鸣、人声鼎沸的呐喊......在这条有三千多年的历史的古道上,每一块石头都印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光滑的石板拉近了古今距离。之字形盘旋于山腰的白径古道,宽约2米,为了降低坡度便于人畜行走,古道共有72个拐,同时两侧建有二、三尺高的档墙,设计巧妙、非常安全。现在栈道上还留存着多处历史印迹,垭口拐角处的坍塌小庙门口,保留着石头雕琢的牲口饮水槽,墙壁上镶嵌着嘉庆年间的石碑,隐约看得出“香烟含树”等字样,不由得钦佩古人对景色的精彩描绘。

国庆南太行负重5日穿越记

• 西昂 八仙都两天了,还没更新?太行没偶遇很遗憾,就等看你的回顾! 2015-10-19 15:12
八仙! 发表于 2015-10-15 22:35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八仙! 发表于 2015-10-15 09:35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支持八仙精彩活动和回顾,可惜不能露营,不然一定同行,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