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自驾中国:丹巴藏寨云雾美,年宝玉则湖水翠——蜀道遇险川西攻略

41、伙伴们要看天葬,只好逗留一天,也算休整。我们建立的小桥流水人家,次日睡到自然醒,直到11点才吃完早饭

甘孜州色达县XV18线色柯镇至色尔坝段公路改建工程目前进行水稳层施工,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和车辆通行安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经州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批准同意,决定对此路段进行区域性交通管制。现将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管制路段:色色路(XV18线色柯镇至色尔坝段)
二、管制时间:2015年4月18日至2015年12月30日
三、管制点设置:各施工作业路段
四、管制车辆类型:各类机动车辆
五、管制方式和放行时间:该路段实施区域性管制,管制时间每日上午8:00至下午20:00,其余时间正常通行。
  • 臣桥波

42、有的时候话多一点不是坏事。伙伴们去看天葬,我去县城洗车采购物资,遇到重庆来的夫妻车友打招呼,他们提到从马尔康过来,走了11个小时,那里正在修路,路很烂还是单边放行。这是新情况,难道还得去走久治县?本来不想去年宝玉则了,难道这是天意?为了获得更清晰准确的信息,于是又打听了几位司机,他们印证了这个情况,并且告诉我佛学院到翁达是夜间8点到早晨8点放行,看来只好改线了,果断恢复年宝玉则,走班玛久治到米亚罗。这是色达到班玛、班玛到久治的线路截图。

43、依旧是翻山公路,但路况很好,几乎都是新修的

44、在斑马住了一晚,翻过扎拉山垭口,年宝玉则就在眼前了

• 臣桥波

45、在年宝玉则露营是绝大多数人选择的方式。

年保玉则山峰长40公里,宽25公里,由无数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山峰组成,主峰海拔5369米。年宝玉则又称果洛山,属巴颜喀拉山。相传是果洛诸部落的发祥地,因而备受尊崇。年宝玉则是果洛藏族之发祥地,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重点景区十大精品之一。山上,冰雪融水形成众多湖泊,除了众所周知的仙女湖、妖女湖外,还有日尕玛措、玛尔杂湖、玛日当湖等。站在年宝玉则景区的入口仙女湖畔,芳草萋萋的草甸上织锦般洒落着各色野花。而蓝色湖水背后,则伫立着年宝玉则的皑皑雪峰。夏天的年宝玉则,就是天神的后花园。年保玉则的神秘,莫过于变幻莫 测的天气。神山年保玉则,以其重峦叠嶂,雪岭泛银,严冬打雷,盛夏飞雪,风吹石鸣,月明星灿而闻名。这里海拔4000米

• 臣桥波

46、我没有购票,但山门的验票员觉得我是司机或者游客本就不多也放我进去了,在停车场伙伴们跟我说景区门没人查票,但我还是不想进去,也许是坛子里看图疲劳了,也许是此时不是最好的季节。在山门和景区大门之间拍照也不错,风景一样好。

最后去接大家的时候,在大门外边拍了一张仙女湖,表示我来过

• 鸭哥
  • 臣桥波

47、从年宝玉则出来是下午3点,经久治县、阿坝县走S302在安曲乡转S209,路况很好,属于丘陵草原、河流湿地公路,速度也能快一些,我们在红原机场附近露营

• 臣桥波

48、次日继续走S209到三家寨转入G317,又进入高山峡谷路段。下午两点到达毕棚沟,这是临时增加的一处景区,没有在原计划当中,里边很美,适合悠闲的溜达一天。成熟景区不再详述。
    当晚我们住在了理县一个个体酒店,卫生条件和设施都不错,腐败了一顿。次日就是国庆节了,早起出发原路奔向红原县、唐克九曲黄河第一湾,明显感到路上车多了,几乎是排着队走在G317上,在经过壤口村的盘山路时意料之外出现了惊魂一幕,详情在《出门上路突爆胎,弯道被超惊魂魄——川西自驾杂记二三事》

https://bbs.8264.com/thread-5179237-1-1.html   中介绍。

• 鸭哥
  • 臣桥波

49、九曲黄河第一湾位于唐克乡以北9公里处,已经建设了游客中心,估计不日也将禁止自驾车进入,改乘景区大巴了,能增加收入嘛。已经修建了登高观光电梯,和门票捆绑卖票。从停车场步行约500米乘观光电梯直达观看第一湾的高点,美丽景象跃入眼底。

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最美的自然景观要数第一弯和壶口瀑布。这两处景观被誉为神奇的九曲黄河立体大乾坤地图。黄河于此段流程中,为四川与甘肃之界河,河西为甘肃,河东为四川。黄河自甘肃一侧来,白河自黄河第一湾湾顶汇入,型如“S”型,黄河 之水犹如仙女的飘带自天边缓缓飘来,在四川边上轻轻抚了一下又转身飘回青海,故此地称九曲黄河第一湾。九曲第一湾岛屿众多,红柳成林,,锦鸡野兔隐遁其中,水鸟翔集,渔舟横渡。黄河九曲第一湾有它独到的美,最美的景色是在黄昏时候,当夕阳一点点变红朝山边落下去时,整个河谷笼罩在了一片金黄之中。簇簇帐篷、缕缕炊烟、牧歌声声、骏马驰骋,如诗如画,美不胜收。可以静坐在母亲河边用心倾听她对历史的诉说,领略“落霞与孤鸿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躺在草丛中、卧在花簇里,给人回归大自然的感觉,让你身心得到前所未有的解脱。海拔3940米

• 臣桥波

50、修的观光电梯,下来还必须步行。但是电梯侧面的楼梯却有这样的提示,看见这个我很不爽,不让走、走的话有危险为什么不封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