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大本营

每次驴行都是寻梦的过程,历经千险去寻找心中的风景----官帽山游记。

涞沥水棺材山,顾名思义,外形怪异,远观真如一口巨棺横卧于群峰之间。想来当地村民觉得棺材山这个名字不符合老祖宗传下来的风水 学说,所以改了个谐音,巧取升官发财之意,又因为从山下某一个角度看去,山势变化,外观貌似一顶古代官帽,又取了个更加隐晦的名号,叫官帽山。还是 “棺材山”这个名字更加贴切,袁老诗人一句“欲识死生情切处,棺材峰上卓峁庵”便已让此山逃离了吉祥与否的争议,淡淡的哀伤隐藏在浓浓的浪漫情怀里,一座山峰就穿越了千百年的历史,带来说不尽的风流痴情。
           2015年10月18日,跟随驴行天下休闲户外群一起来到了位于北京市房山的官帽山。开始了一天的穿越活动。个人认为一个好的活动由几方面组成,1是对路线的熟悉和难度系数,穿越的里程,行程的用时。2领队的经验,组织水平和应变能力。3参加队员的选择,最好体力都没有大的差别。本次领队风筝这几点做的都很好,我们一行10人顺利的完成了穿越并登顶官帽山。

驴行天下户外休闲群是8264新军,在群主青荷的带领下,队伍迅速壮大,活动有休闲和自虐,适合不同驴友。

一个团队是一个整体,每个队员的失误都会为整个队伍带来意想不到的困难,因此保护好你的队友也是在保护自己,这与第一条不矛盾:永远把自己照顾好是你能生存下来的法则;保护好你的队友这是实现你们目标的保证。

本次活动领队风筝。感谢你线路设计合理,安全措施得当,人员选择正确。我们才玩的如此开心。

棺材山经明朝万历年间大文人袁宏道为其著诗一首后,遂名声大振,只不过由于时间的长远,历史的湮没,此山渐渐被人遗忘,直至近来户外运动在北京蓬勃发展起来,一批批驴友来此登山探险,棺材山方重新焕发光彩。

一个美丽的季节,一个收获的季节,一个浪漫的季节,一个多情的季节。在秋的思绪里,永远是那么浓郁,那么着迷。走进自然,融入自然,让心和静谧的大山融合在一起吧。

行走难忘的不只是风景,留下的不仅是脚步,行走亲近那些值得亲近的人和物,记录属于自己的生命轨迹,有多远,就让我们走多远......

风雨人生路,快乐每一天!夫妻携手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尽情享受.....

若人生是一场旅行,那无论繁华与落寞,都是过眼烟云,留下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有时候,让我们念念不忘的,是路过的风景,是在风景里轻度的时光。

与中午12点,我们登顶了官帽山。我们总想去征服每一座山,每一条大川,最后却让这些山川征服了我们自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