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洛弛 不惧户外道路-洛弛登山鞋测试

在路上,秀美的湖光山色伴着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在路上,披荆斩棘向前挫折同欢乐一样让人念念不忘,在路上,是我的选择,纵有风雨扑面而来也要走下去.很喜欢这句话,人生下来,都是要往前走的。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把生活走成了泥潭,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把生活走成了自己的道路,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把生活走成了无垠的天空,可以在泥潭里厮混一生,也可以在路上行走一生,也可以在天空飞翔一生。

我叫淡淡,宁夏驳马户外领队,在户外的路上走了12年,走在路上,有着自己的天空,在路上完成自己的修行。

洛弛 不惧户外道路-洛弛登山鞋测试

12个年头的户外经历过大雨、洪水、暴风雪、极寒的历练,到现在带队越来越谨慎,户外装备从刚开始能穿就行到现在要求越发的严苛,尤其是户外鞋,高海拔极限户外对于越来越多的户外爱好者太遥远,走过几次高海拔负重徒步,觉得不适合自己,不合适大众,所以测试针对一般性的户外,我不是个户外数据控,测评里没什么鞋的分析数据,现在经常带半休闲半自虐活动,更加关注户外鞋的舒适度、防水透气性、抓地性。

我一年带队有差不多20次,活动都是徒步或者海拔不超过四千的登山,每次不少于10公里,对于有一双适合自己的好鞋的体会太深了,因为经历过、见过登山鞋不合适的痛,才会痛定思痛,我的活动里经常会有新人穿的户外鞋不合适导致夹脚,起泡等现象,为此包里随时带着胶布、绷带等处理脚受伤的东西。

有双好鞋就像有双翅膀一样可以在户外的天空任意翱翔,户外鞋不合适带来的痛苦会让你在户外的路上寸步难行。

洛弛 不惧户外道路-洛弛登山鞋测试

洛弛(Clorts)来自英文攀登和运动的组合词,我以前了解最多的是洛弛的溯溪鞋,性价比高是我们玩溯溪线路的首选牌子,感谢洛弛给予的这次测评机会,十一后拿到洛弛HKM-822A这款登山鞋,可惜没赶上十一期间组织的20多公里的沙漠徒步,由于家里的原因近期不能进山,穿上鞋子徒步了十几公里来到了银川独具秋韵的凤凰公园,对做工、舒适度、性能进行了测试。

洛弛鞋遵循欧洲制鞋标准,做工很扎实,找不到什么瑕疵。这双鞋的若干吊牌标示着运用了很多鞋品科技:稳固后跟、棉线万能拼接、波浪型防滑鞋带、防撕裂牛津布、防泼水头层牛皮、高密度珠光线、耐磨耐寒橡胶片鞋头、高科技防水袜套、抗菌防臭鞋底、减震EAV鞋底、足弓支撑芯片、高硬度TPU插件、天然橡胶大底。洛弛官方宣传里用头等舱来形容此鞋的舒适度,可见洛弛还是颇费心血的。

全新的洛弛,黑色和红色的色系搭配非常符合我喜欢低调又不失亮骚的审美,我41的脚选择了42的尺码,版型标准,包裹性好。初次穿上这双鞋最大的感觉就是鞋的轻量化,穿上走走鞋底软而有弹性,可以助力行走,舒适性很好,穿过几天没有新鞋不合脚需要磨合的现象。我平均2年换一双登山鞋,穿过不少品牌的登山鞋,淘宝售价300多的洛弛能做到千元大牌登山鞋的轻便、合脚、舒适让人惊讶。

户外爱好者对于GORE-TEX防水透气科技不陌生,常用在高端户外衣服、鞋上,运用了GORE-TEX的户外装备防水透气性能优异但是价钱很高,一双拥有GORE-TEX的登山鞋最便宜也在600以上,洛弛运用了uneebtex纳米科技,防水透气原理GORE-TEX一样,脚汗可以透出鞋面,外面的水进不来,厂家经过了20000次曲折测试,防水依然优异,是普通防水面料的7-8倍。马上进入冬季,户外鞋的防水透气性的作用就非常重要了,冬天防水透气性能不好的登山鞋很容易进雪水,鞋里湿漉漉,如果遇到极端天气就会导致危险,几年前本地的一位驴子冬天穿不防水的鞋进山冻残惨遭截肢。

洛弛鞋运用了意大利的反毛皮,耐磨损。我选的黑色的还是很耐脏的,鞋底洛弛运用了专利缓震防滑大底,这大底的齿纹分布显示有着优秀的抓地能力。

说到登山鞋的抓地力一直是我心中的痛,一次登我们这里的最高峰的活动,我的穿的某品牌的登山鞋抓地力太差,踩到岩石发生滑坠,险些告别这个美丽的世界。这双洛弛的轨迹控制纹路,中心TPU防崴脚系统、前倾防滑锯齿、不规则助启动设计,对大底的防滑抓地力还是做足了功夫的。

行走时,双脚要承受2-5倍的自身重量的冲击,每走1000米,每只脚就要承受600-700次重量的冲击,人的脚踝韧带只有白纸一样薄,膝盖磨损严重就会告别户外,走路都很艰难。一双好的登山鞋对于脚和膝盖有着很好的保护,可以让自己的路能走的更远,洛弛的缓震EVA柔软舒适,有效支撑身体重量,保护脚部和膝盖。

常有人不懂或为了显示自己的强大,穿军胶、洞洞鞋、板鞋负重户外,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没有一双好鞋的保护,痛只有自己知道!

人走路的时候,往往最容易疲倦的就是脚掌和后跟,洛弛设计了独特的专业户外鞋垫,让走路的冲击力分布在全脚掌,长时间走路不容易疲倦,缺点就是拿出来不容易装进去。

洛弛的户外理念:“走到户外,亲近自然的运动中享受户外休闲运动的快乐”。很走心的一段话,我多年的户外负重真心虐不动了,倾向于组织户外休闲活动,享受的户外的乐趣,而不是忙于赶路成为匆匆过客。现在户外爱好者越来越多,作为领队有责任把安全、健康的户外理念、知识,包括装备的重要性传授给新人,我以后会推荐性价比极高的洛弛鞋给新人,让更多人感受户外科技带来的舒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