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东方的阿尔卑斯山——四姑娘山

[p=32, null, left]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地处邛崃山脉中段,毗邻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先后于1994年、1996年被国务院批准建立“四姑娘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小金四姑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属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山脉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在3~5公里范围内一字排开,其海拔高度分别为6250M、5355M、5279M、5038M。四座山峰长年冰雪覆盖,犹如头披白纱,姿容俊俏的四位少女,依次屹立在长坪沟和海子沟两道银河之上,其中最高最美的雪峰就是幺妹“四姑娘”。群峰巍峨,风光旖旎,是登山旅游摄影的好去处。

[p=32, null, left]成都——四姑娘山镇(全程240公里)成灌高速公路一到达都江堰,映秀。从映秀到卧龙中途要走二十公里烂路到达耿达乡,翻越巴郎山,一般需要5-6个小时就会到达四姑娘山镇。在巴郎山垭口停车大家欣赏壮丽的巴郎山盘山公路,运气好可以看见壮观的云海。停留十分钟左右翻过垭口一路下山奔向四姑娘山镇。

四姑娘山镇(原名日隆镇),具有藏家特色的房屋。蓝天白云,这是城市里没有的景色。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美丽的景色,感受藏民的热情与淳朴!
轻装徒步海子沟,一路美景尽收眼底!到达休息地(打尖包)吃路餐。晚上在大海子露营

[p=32, null, left]到达营地,这样的经历这样的心情。。。面对皑皑白雪,心中装满纯洁。高原上的饭菜,别有一番美味。感谢我们的协作队(达尔宫协作队)很努力地为我们准备好一切!顶着大雪,就这样在协作队员的安全带领下,我们一步步攀登,,,

成功登顶,此刻因该有掌声,欢呼声!必须来张大合影,我们好棒!

此次攀登的是四姑娘山二峰,海拔5276米,登顶的那一刻是圣神的,为自己感到骄傲,克服了高反,大雪。为我们的协作队(达尔宫)鼓掌,专业的技术,敬业的精神,热情的态度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返回到四姑娘山镇,整理了照片,收拾好随身行李。

第二天出发回成都,四姑娘山之旅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