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汇报帖:双岭(十字岭-王莽岭)---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汇报帖】101718日,双岭(十字岭-王莽岭)---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穿越线路】D1:清水庄--龙尾巴角---沟旮旯---龙水梯---白云龛(中金顶---桃花洞)

D2:白云龛---鸡冠梯---北雄关---十字岭---双岭路---王莽岭(双乳峰)---桐坡梯---滴水寨---瓦泽沟---韩口

【线路特征】此徒步环线穿越总爬升高度2441米,总下降距离为2074米,最高海拔高度1729米,最低海拔高度311米,徒步穿越行程为26公里,从行程的数据看属于正常的徒步环线穿越线路。

双岭穿越线路是南太行最知名的徒步重装备穿越线路,这条完整的线路起点应该是清水庄,露营扎帐应该在十字岭,第二天从十字岭出发直奔王莽岭,之后回到出发地完成徒步环线穿越。

双岭穿越线路的特征:在这条穿越线路上基本涵盖了南太行的各类典型地貌,峡谷穿越、山地升降、“天梯”攀爬、崖壁行走、草滇行走等等。

鸡冠梯:山脊上一条更窄的石阶路在脊尖上向对面的险峰的峰巅延伸而去,脊宽不过数尺,两边的悬崖却一眼望不见底,足有200余米之深,由于其形状非常像“鸡冠”,所以当地老百姓称其为“鸡冠梯”。鸡冠梯路宽处不过二尺左右,爬升角度却有70度。大大小小自然形成的台阶,每级台阶的高度不一,跨度不等,为大家攀爬带来了较大困难。

十字岭最高海拔1732米,有南太行最高峰的美誉称号,十字岭的四周为一落千丈的悬崖峭壁,山顶是大片的开阔地,中间孤零零的立有一座建筑,据传该建筑建于明朝,在南侧还布满了千姿百态的石石林,甚是优美。

这次由雁过眉梢、柠檬、飘逸、君宝、福星、千千、燕子、探路者、天鹰、零度、老鹰、君君、仰望星空、找找看看、鲨鱼和亮园共计16人参加了这次徒步双岭穿越活动,由于从中午12:30开始下小雨,把原本计划去王莽岭的计划给取消了。但是我们在两天的穿越过程中,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开心,收获了快乐。

户外就要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

• 万年黄
  • 磨刀机
  • 秋江
  • 瘦马
  • 阿迪巴
  • 馬大姐
  • 崖柏
  • 蓊郁!
这是我们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的轨迹,把轨迹分享给大家是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天下驴友是一家,一起感受户外的开心和快乐!!!汇报帖:双岭(十字岭-王莽岭)---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这就是龙水梯开始的地方,有很多人都认为从清水庄村上来右拐的的地方开始就叫龙水梯了,其实,很多人都理解错了,大家可以看我上面穿越线路的顺序和轨迹图上的标注。汇报帖:双岭(十字岭-王莽岭)---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途经中金顶时拍的一张照片,去中金顶的目的是为了欣赏这里的风景。汇报帖:双岭(十字岭-王莽岭)---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这就是中金顶,中金顶是相对天界山的老爷顶命名的。其实中金顶上的这座面是个人筹资修建的,据传,原来这里的香火很旺盛,是有求必应的。汇报帖:双岭(十字岭-王莽岭)---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这是桃花洞的入口处,该山洞里面很大,也很深,据说,我们新乡的一个驴友探洞用了6个小时没有走到头。当然,夏季进入桃花洞时,会感到寒气逼人,刺骨寒冷啊。汇报帖:双岭(十字岭-王莽岭)---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这就是南太行最高峰“十字岭”,也是驴友们重装备穿越双岭扎帐的地方,这里的山顶非常平坦,也非常适合露营扎帐。这就是哦,希望能和大家认识一下,也希望和大家开心的驴一把!!!
汇报帖:双岭(十字岭-王莽岭)---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这是鸡冠梯一角,这里的确是悬崖峭壁,当然,攀爬鸡冠梯是非常惊险刺激的,也是驴友向往的具有南太行代表作的一个山梯,虽然处处惊险,只要小心一点是没有太多危险的,所以,希望广大驴友来体验一把吧。汇报帖:双岭(十字岭-王莽岭)---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双乳峰也是双岭穿越中毕竟之地,但是,有很多驴友在穿越双岭是做的功课不足,往往会错过这一景点,我们是从这个双乳峰中间下山的。汇报帖:双岭(十字岭-王莽岭)---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