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大黄岩口北山长城穿越

再次观察了一下前方的植被,还是左侧稍降一下进入松树林吧,全体好好休息一下,刚才这一顿生切确实有点辛苦。

松树林里休整后再次开始密林生切,最后终于发现一条上行小路,这里颇费工夫的寻找了一番才发现去往二号敌台的小路,从一号敌台到二号敌台的横切是今天线路最艰难的一段。如果说峭壁上的行走考验的是心里承受能力,那么灌木丛里的生切考验则是皮肉的抗扎能力。大黄岩口北山长城穿越

二号敌台的建制与一号敌台一样。
大黄岩口北山长城穿越

其西侧还有一道垭口墙。

今天的能见度还不错,远处的南坑楼和鹰窝楼都看得清清楚楚,似乎并不远,但要走过去却需要两天。

再来分析一下从一号敌台横切二号敌台的线路,我们是按红线走的,还是有点早,应该沿黄线接着往下走,按初衷到达松树林再往上拔,不管有路无路都会比我们的横切轻松很多,所以有时候降海拔并非坏事,“欲速则不达”,古人云的好啊。
大黄岩口北山长城穿越

远方的三座敌楼看的更清楚了,那是下下周的线路了,甚至能看出高官道楼至南坑楼的两条大致线路。至于如何去鹰窝楼,只能上到南坑楼再说了。

再来看看一号敌台和二颗台楼的关系,似乎离的很近是不是,其实隔着一条大峡谷呢。

• 媛~~ 景色很好看,你们的强度太大了,只能欣赏,不能随行 2015-10-21 19:53
  • 开都河 回复 媛~~ 没事,可以为你量身打造线路,总有一条适合你。我们的口号是“一个人也发活动”。 2015-10-21 23:19
    二号敌台得瑟完,去往最后的目标,三号敌台,这是途中一块岩石上的坑洞,这种坑洞的作用到底是什么,至今没有定论,目前所知有杵米说、旗杆洞说、盛水洞说,但这个坑洞却远离前后两座敌台,这和其它地方的坑洞紧挨敌楼有点不一样。
大黄岩口北山长城穿越

从二号敌台到三号敌台是最轻松的一段,由南向北沿着树林中似有似无的残墙行走一百多米就到了。三号敌台与其它两座的区别在于这个除了基座都是全砖的。想想古人也挺有意思奥,那两座敌台基本以条石为主,而这座却以城砖为主,这是为什么呢,元芳,你怎么看这个问题。大黄岩口北山长城穿越

在三号敌台上看大黄岩口东山长城,那是一段经过修缮的长城,新的有点假。

集体在三号敌台最后得瑟一下。
大黄岩口北山长城穿越

三号敌台南边回头照一张,接着南侧探路,走到崖边,应该有一条通往鲟鱼池的下撤线路,但由于植被的茂密,一时半会竟发现不了,众人分析了几条线路都觉得不可行,看山势下边都像有断崖的样子。于是果断决定返回二号敌台,那里的上行小路可以用来探路下撤。果然,找到那条小路之后,尽管有落叶覆盖植被遮挡,依然能看出是一条明显的小路,一路欢畅的下山而去,比黄泥岗的白胜还要得意。

又到了苹果园里,今年的苹果收成不错,进到大杨树村小伙伴们开始疯狂扫货,原计划赠送大黄岩口东山长城竟没有人去,都买苹果去了。3.6元一公斤,确实不贵。

开都河 发表于 2015-10-21 17:52 再来分析一下从一号敌台横切二号敌台的线路,我们是按红线走的,还是有点早,应该沿黄线接着往下走,按 ... ...

景色很好看,你们的强度太大了,只能欣赏,不能随行
  • 开都河 没事,可以为你量身打造线路,总有一条适合你。我们的口号是“一个人也发活动”。 2015-10-21 23:19
开都河 发表于 2015-10-21 16:15 这一段线路是大黄岩口村东山长城与大杨树村一颗台楼(大五眼楼)之间的一段,位于高山险壑之上,孤零零 ... ...

小伙伴们出发了.加油
开都河 发表于 2015-10-21 16:15 苹果熟了的季节,满山都是红彤彤的苹果,真是养眼啊,看着就是一种享受。下山后大伙疯狂扫荡,整箱3.6元 ... ...

这的苹果很漂亮
开都河 发表于 2015-10-21 16:15 峡谷正中的大五眼楼隐藏的好深,到了半途依然看不见。 ...

但是能够看到蔚蓝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