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选择户外

最近常见媒体上说某些驴友又出事啦,或者是被困,或者是受伤,更有甚者送掉性命,总之是负面报道多,正面极少,驴友也鲜见出来澄清的,最后给大家造成这个印象,驴友都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这个跟驴子还真有点像,他们吃饱没事干,到处乱跑,还专跑野地方,自讨苦吃,有时还很危险,平时也只想去那里玩,还花不少钱买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装备,简直不可思议,不务正业嘛。那么事实究竟怎样?我又如何选择上了户外呢?
       第一次户外是一次偶然,或者是因为朋友的邀请,或者是看别人出去玩了回来策照心里痒痒,总之自己也在家呆腻了,就想出去透透气,散散心,见见世面,看一看不一样的天空。
       就这样我出来啦,这次没有导游,只有领队,去的也不是开发好的景点,而是一块没人管的野地,倒像是一块处女地,等着我们来开发征服似的,我们来啦,让你久等了。我们鱼贯而入,前后照应,小心的踏上这片未知领地,有些地方有些险但关键处有个指引,有村民和前驴友放的大树,一条绳子,实在都没有的领队就提供必要措施,带头协助我们通过,我们一路欢笑,爬山涉水,危险处我们尖叫几下,困难处我们犹豫几下,但最终我们都安全的到达目的地,看到如画的美景,想一想自己走过的路,突然之间觉得都是值得的,为此的努力没有白费,对自己能克服那么多困难觉得不可思议,也由此充满了信心!晚上住在农家,感受者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土家人简陋而独特的家居,简单知足的生活,加上山里人特有的朴实,是不是有些感动呢,或许想自己老了,也想找一个这样风景秀丽,与世无争的地方来安度晚年吧?正想着,农家菜上了,哇,都是纯天然无污染绿色食品啊,味道清脆,或者鲜香,刚经过长途跋涉的我们也顾不得矜持,个个就像饿狼扑食一样,一扫而光。晚饭后免不得欢声笑语,更有篝火或者节目助兴,种种只要快乐不顾节操到半夜,临了躺在床上,呼吸着山里特有的富含氧离子的新鲜空气,觉得这一天快乐而充实,然后在回味中酣然入睡,一觉到天亮。回去后发现自己变了,变得积极了,克服困难也容易了,身体也经过锻炼,开始是各种不适应腰酸腿疼,后来发觉更带劲了,人也变得开朗多了,尝到甜头的我们于是想着下一次活动。计划着一次又一次的出门,直到我们变成驴子的朋友。
      随着生活的提高人们对品质的不断追求,人们越来越趋向于健康的爱好,简单聚歺K歌己不能满足一部分人们的精神要求,他们也不大喜欢死板的,赶时间的报团旅游,更喜欢自由的,刺激些也更快乐些的个性户外,这样不跟团去外面玩就成为中青年人的一种趋势,会不断有新人加入,但在此我奉劝大家出去玩同时保护大自然。最近有看到和听说有驴友随地乱扔垃圾搞的地方发臭的,更甚有玩了大自然还破坏她的,比如采雪连花连根拨起的,我想大家看了都会谴责,他们不配做驴友,他们只是人类中的败类!
宏道 发表于 2015-10-21 20:01 最近常见媒体上说某些驴友又出事啦,或者是被困,或者是受伤,更有甚者送掉性命,总之是负面 ... ...

不得已的 选择
很有同感

目前我也就是爬爬山,希望尽快跟上大家的步伐!
haihansha 发表于 2015-10-22 15:18

选择安全点的
健康,是一个系统的过程,是一个广泛的空间拓展。

喜欢户外,第一是吃饱了撑的(吃不饱的绝不会喜欢户外),第二觉得自己很牛逼(无所不能)。就这么简单还费那么多笔墨,呵呵
xingliping 发表于 2015-11-27 11:57

简单明了

说白了就是为了装逼

健康,是一个系统的过程,是一个广泛的空间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