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一亿年前,
印度板块与欧亚板块惊天动地地碰撞中,喜马拉雅山神话般地从古特提斯海缓缓升起,魏然屹立在海拔8848米的高度。而青藏铁路,便是人类刻画在这高原的诗篇。

有幸在蔚蓝的十月,踏上这趟Z164 特快上海直达拉萨的火车,历时48小时,体验了海拔从0M的沿海大都市到5072M唐古拉山的飞跃,完成了横向1956千米从小桥流水到高原冻土穿越,只为沿着这条神奇的天路,感受这高原最孤独的风景。

DAY1/2  48  hours Z164 绿皮火车上,真爱的旅途。

路漫漫其修远兮,车上的风景固然美丽,但是美丽的背后不容忽视高原反应,也是很多人对西藏望而却步的原因。
在火车经过海拔5000M的唐古拉山时候,虽然有着高压的火车头,车厢内也有氧气的补充,但是很多人依然会感觉到耳鸣,头晕,脸上出现高原红,身体无力的情况,横躺在卧铺车厢的我们,想想那些买着硬座票48小时坚持到拉萨的孩子,是Z164上的英雄,对西藏的真爱。   车窗外,唐古拉山,错那湖畔,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
三寸天堂之初见西藏

写的真棒,谢谢!
运动并快乐
木木夕一 发表于 2015-10-22 11:12 大约一亿年前,在印度板块与欧亚板块惊天动地地碰撞中,喜马拉雅山神话般地从古特提斯海缓缓升起,魏然 ... ...

支持好友户外好活动分享
哈哈  韩姐姐发游记了 支持
三寸天堂之初见西藏

DAY3:拉萨    布达拉宫+大昭寺
下火车到拉萨站已是下午5:30,十月的西藏下午5:30的天空,就如大上海3:30的天空,天空一片蔚蓝,烈日正浓。出了拉萨火车站,入眼的是拉萨摩天轮,让我们感受了拉萨城市化的气息,要不是那一抹许久未见的湛蓝天空,几乎都不知道这是到了西藏。
   在拉萨的第一晚,为了适应高反,是不建议洗头洗澡的,但是不知道高反为何物的我,果断的洗澡洗头,毕竟火车上48小时的脏腻,能美美的洗个澡睡觉也是很幸福的; 如果身体真的不合适,建议泡个热水脚,在剩下几天在高原的日子,我每天早上起来都会泡脚,所以完全没有高反,而且不易疲惫。
     布达拉宫的雄伟与壮丽,若不是亲眼所见,亲身体会,无论多美丽图片都无法阐述其雄伟和壮丽;就如这天堂的西藏,无论看再多的惊人摄影天作,无论多唯美的文字阐述,都不及亲身踏上这片土地那一刻,抬头仰望那抹蓝天,深呼吸一口,对的,西藏,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