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一步一辗,中越沿边骑;百折百挠,千里颠坡行

早前半个月就收到公司发来的邀请函,国庆之旅——千里颠坡.中越边境线骑行,心里久久地不能平静。想着那疯狂的撒野,不能平静;想着这繁重的任务,不能平静......眼看想来一次说走的旅行,前提是,必须得做一个说走就走的准备。分配、完成未来与撒野时光同步的工作,筹备环山颠坡、送往边远小学的物资,下来就是一连几个晚上的OT。值不值得?以下是我们千里之行的印记,这是一个符号,同样也希望能带给志同道合的你一些攻略上的问题。

加班完成后续的工作

送给路见骑友的小礼物

这将是载满一路行程的明信片

千里传情,大爱无疆

一路上,蜿蜒连山美景、边陲小镇风光、历史楼台遗迹、边贸集市繁荣,甘蔗林、香蕉林、木瓜田、玉米田、黄金水稻,静静流淌的归春河、隔岸相望的越国风情、深山峡谷的云处人家......尽收眼底,充分展示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别样魅力。

• SDSLJL 欣赏棒帖子 支持好活动! 2015-12-28 07:19
  • 纳丽德 纳骑士们辛苦了! 2015-10-29 09:54
  • 零点骑航 蓬勃的木瓜林,朝气的小伙伴 爬坡不止,车轮不息,中越千里颠坡骑行,有你我,风景依然,精彩一直都在脚下。下面是小编回顾这些天的一些经历、收获、以及个人的一些想法。 广东阳江——广西东兴 ... 2015-10-23 17:00
  • 零点骑航 群山遍野,景色宜人 小镇航景,如进仙境 2015-10-23 15:10
零点骑航 发表于 2015-10-23 12:03 早前半个月就收到公司发来的邀请函,国庆之旅——千里颠坡.中越边境线骑行,心里久久地不能平静。想着 ... ...

群山遍野,景色宜人

小镇航景,如进仙境

蓬勃的木瓜林,朝气的小伙伴

广东阳江——广西东兴

阳江早晨,秋风习习,晨光中还带湿湿的雾气,一群小伙收拾好行囊,齐聚市客运站,奔赴沿边公路东兴零起点。

整装出发,满怀激情

接近晚霞,落脚国门城市——东兴。国门城市,确实繁荣,两国贸易开展得甚为浓烈,北仑河之隔的异国风情也表现得淋漓尽致。

繁荣一直,昼夜依然

买到越南特产,找到住宿,筹备明天的能量补给......再留恋下这番异国气息的风景,得初步了解这颠坡路线了。         中越沿边公路,代号S325,路线始于东兴市竹山村,途经东兴市、防城区、宁明县、凭祥市、龙州县、大新县、靖西县、那坡县等8个县(市、区)31个乡(镇),止于那坡县弄合村,公路全程725公里。作为中越边境南段上的交通路线,这条线上有不少的路段与越南隔山或隔水对望,距离国境线最近的地方也不超过100米,而且地段大多是修建在深山密林中。地势险恶,绵延不断的爬坡,是该路线最为大家熟知的特点。心怀激情,期待明天的零起点。
          Day  1   东兴——垌中
骑行距离84公里,运动时间6:43:03,运动均速15.2km/h,最高海拔674.61m。上坡:0:42:45 18.86km ,平地:4:33:17 35.36km,下坡:1:27:01 29.79km。
       9月30日早上七点三十分,天气明朗,吃过早饭,奔向沿边路起点,纳丽德骑行队2015年中越边境线.沿边公路骑行之旅正式开始了。

• 零点骑航 整装出发,目的垌中,良辰激情,涉于前方之路 边贸交易处,寻沿边公路 沿边公路于此,希望就在前方 找到零点,偶遇广西玉林骑行队,赠之奈爱小礼物,齐头并进向垌中。上来就一连 ... 2015-10-23 17:22
零点骑航 发表于 2015-10-23 17:00

整装出发,目的垌中,良辰激情,涉于前方之路

边贸交易处,寻沿边公路

沿边公路于此,希望就在前方

找到零点,偶遇广西玉林骑行队,赠之奈爱小礼物,齐头并进向垌中。上来就一连续的爬坡,这概是山路的特点了,注定这将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万事开头难,纳队友们相互鼓励,并肩向前,汗水挥洒于轮下,只见动力不灭。

• 零点骑航 零点圆球,象征始点,圆满开始 遇玉林骑友,开始颠行 奈爱护航,孩子功能杠杠的 不经历,不亲自走一趟,那真无法体会到那幸福的诱惑!不尝试坏车,哪知团队的作用;不滚滚红尘,哪能恰意前方 ... 2015-10-23 17:38
零点骑航 发表于 2015-10-23 17:22

零点圆球,象征始点,圆满开始

遇玉林骑友,开始颠行

奈爱护航,孩子功能杠杠的

不经历,不亲自走一趟,那真无法体会到那幸福的诱惑!不尝试坏车,哪知团队的作用;不滚滚红尘,哪能恰意前方的晚霞;不连续爬坡10公里,哪能铸就平坡飞驰的动力;不毗邻种种困难,哪能磨练我们勇敢的心?体力即将耗尽,大腿抽搐欲罢,车轮颠坡乱窜,听到还有3公里,一切似乎都那么平静,只知道幸福会来得很突然,84公里完成,幸福转站——垌中。

• 春雨舟横 东西带的不多啊! 2015-12-27 22:28
  • 零点骑航 前路漫漫,粉尘滚滚,信念挂心头,希望就在前方 广州独行侠大哥,热情满溢,午餐由骑行转人生经验的交谈,收益不菲,开心之极,拍照留瞬,50岁了,能看得出来吗?只知道,若健康常驻,让车轮继续滚动于此 ... 2015-10-23 18:03
零点骑航 发表于 2015-10-23 17:38

前路漫漫,粉尘滚滚,信念挂心头,希望就在前方

路上、转站,修修补补全是爱

• 零点骑航 嘢.....这就是活力,垌中我们来啦!!! 垌中镇并不大,垌中口岸属于国家二级口岸,吃住的地方少。我们找了一家庭式宾馆,需不算好,但比较干净,因还没有开始国庆黄金假期,价格没有上涨。宾馆附近有温泉, ... 2015-10-24 10:30
零点骑航 发表于 2015-10-23 18:03

嘢.....这就是活力,垌中我们来啦!!!

垌中镇并不大,垌中口岸属于国家二级口岸,吃住的地方少。我们找了一家庭式宾馆,需不算好,但比较干净,因还没有开始国庆黄金假期,价格没有上涨。宾馆附近有温泉,门票50元/人,听玉林的骑友分享还可以,建议去泡下。我行因同伴们有些赶夜路,固不能一起赶到垌中,时间上安排不了,没有泡温泉,早早地休息了。这第一天算是一个适应阶段,体力控制没有把握好,中途休息过多,以致身体感觉过分透支。吸取教训,调整身心,迎接崭新的明天。

小伙伴们的夜骑装备也不赖,奈爱风火轮、自家品牌纳丽德B10车灯,绝对高大上,护航有保障

Day  2   垌中——爱店

骑行距离114.2公里,运动时间8:25:03,运动均速13.57km/h,最高海拔808.79;上坡:21.50km,平坡47.76km,下坡44.98km。

听说这段路程会有连续的爬坡,总距离接近120公里,依照D1的运动时间,岂不需要夜骑?所以我们一伙早早起来,吃完早饭就出发了。骑行几公里,就开始连续14公里的爬坡,好吧,不出所料,我做好准备了;来吧,必征服你于轮下。信念,永远都是给我不灭的动力;坡顶,我与你同在。

老早爬上坡顶,有一风景线;各路英雄大彩汇,此刻想起华山论剑,而我却是刚涉世的纳小侠。北山坡顶等我们的纳丽德好汉

接近中午,气温越来越高,高温耗体力,爬坡前行易有中暑之症。路经那梨村,路边有家吃的;此刻,玉林骑侠、柳州骑侠已齐聚于此。团队们吃饱了,见气温越加升高,则逗留片刻,小歇一会。从村落出来,是乡村平路,吃饱力足,速度都上来了;惬意不多,接下来还是爬坡,一直都在。

• 春雨舟横 二级口岸是个什么概念 2015-12-27 22:29
  • 零点骑航 牌标恐惧症,后来麻木了......原来爬坡一直都在 坡顶合照,助气;别怕,后面还有很多坡,哈哈哈哈......下坡 接近爱店10多公里,路面很烂,小心慢骑。颠沛流离,曲折离奇......生命不息,继续向前, ... 2015-10-24 14:51
零点骑航 发表于 2015-10-24 10:30

牌标恐惧症,后来麻木了......原来爬坡一直都在

接近爱店10多公里,路面很烂,小心慢骑。颠沛流离,曲折离奇......生命不息,继续向前,超过12小时,也得到店。

天已黑,终到店,路途最长的一段路完成,此刻信心满满

爱店也是国家的二类口岸,边贸交易也是主要经济来源。边贸站点,住宿、餐饮都比较多,刚好步入国庆假期,各家宾馆的房价都升了,房也差不多没有了,我们一伙被逼分开俩家来住。若是平时的话,住宿应当不用犯愁。整顿休息,期盼明天漫向旅游城市凭祥!

Day 3  爱店——凭祥

骑行距离100.7公里,运动时间6:30:02,运动均速15.49km/h,最高海拔356.04m;上坡:29.15km,平地:27.93km,下坡:43.66km。

从宾馆出来,右转菜市场方向,在隔壁找了一家早餐店,还没开始营业,老板见我们这群穿着骑行服的,大老远踩来,二话不说跑去市场买菜去了。新鲜的香菜、红润的瘦肉,煮着一碗碗香喷喷的桂林米线,口水不由地馋出来了,当然,吃起来比前两天的美味多了。吃完早餐,也为我的爱骑补给点,加了拉链油,就出发了。

出发前,有同伴就向早餐店隔壁的诊所店老板了解过路线的问题。到凭祥有两条路,一S325沿边公路,还有一条是国道,距离差不多。可能是今天的早餐太给力,或许我们太激动了,我们竟然在一个分叉路口错过了沿边公路,朝着国道飞驰。本来都是山路,慢慢才发现我们已偏离了沿边公路。前面休息点,请求当地老板路线上的帮助,结果却被忽悠了一通。说在前面一路口向左转,进入一个山坡,几公里的路程就可以到一个叫板乡的地方,那里将举行一年一度的乡村盛会——歌坡节联欢会。现在还没有开始哟、很好看的、那里有很多人看的、你们骑到那里就差不多开始了、很快就到了、要是我有空也会去看一下、一年一度呀、难得呀......老板呀,老板,盛情难拒。走,继续走,为了这盛会,为了这盛会的美女,向前走,为了这藏族的美女,快去追呀......结果,结果,结果,这里的山坡一波接一波,一个比一个斜,差不多了吧,没门,还差很多。这里没有信号,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只能叫保障车去探下路况,结果电话都隐隐约约地打得通听不清。几经折腾,保障车那边好不容易打通电话了,说到了歌坡节现场了,节目与广东的广场舞差不多。好吧,返程吧,继续往凭祥。虽踏上了一段囧途,但大家这一路来欢声笑语地追求着、向往着那歌坡节,这种信念,足以让我们征服一个一个的长坡;虽走了一段冤枉路,但大家相互鼓励、玩笑安抚,似乎一切挫折都是值得的。那是因为我们没有放弃过、一直都在一起、还会一直走下去。

• 春雨舟横 骑行数据不错。 2015-12-27 22:30
  • 零点骑航 小编自己来张特写,走囧途的委屈,还是自己卖个关子,表情要到位 又爬几个小斜坡,回到通往凭祥的国道,一路过来还是很多的连续长坡,路况虽不像沿边公路那深山般险恶,但是不断的小山丘,也够呛得。美景依 ... 2015-10-24 15:36
零点骑航 发表于 2015-10-24 14:51

又爬几个小斜坡,回到通往凭祥的国道,一路过来还是很多的连续长坡,路况虽不像沿边公路那深山般险恶,但是不断的小山丘,也够呛得。美景依然,甚至超于沿边公路。6点前,伴着夕阳,我们抵达了凭祥市。作为中国出名的旅游城市,来自各地的游客很多,不同的车牌遍布市区,临近的宾馆、酒店很多,还有一条美食巷、宾馆街,可以说一路的繁华都齐聚于此。人多,租个房子不容易呀;房价贵,甚至在1个小时后升了100多一个房。没办法,最后只能勉强到了一家沐足与住宿一体的酒店入住了。说到吃的,前面一直很少提,因为吃的地道的广西菜味道与我们广东菜差不多,就一笔带过了。难得来到一趟旅游城市,越南边境,尝了一顿越南饭菜、品了正宗的越南西贡咖啡、还领略了越南服务员勤快任怨的服务态度。心满意足了,收拾疲惫的身体,好好休息下。

途中相遇牛拉车,悠然自得,瞬间萌生此行值得

连山美景,彻底沦陷于大自然的神斧妙工

• 零点骑航 剪影亮心,纳丽德之爱 正宗的越南咖啡,不仅味道,仪器也别致 Day 4 凭祥休整一天,暨友谊关、中国浦寨之行 早前准备,就得知凭祥市一个出名的旅游城市,有着浓厚的边关历史和边贸 ... 2015-10-24 16:08
零点骑航 发表于 2015-10-24 15:36

剪影亮心,纳丽德之爱

正宗的越南咖啡,不仅味道,仪器也别致

Day 4  凭祥休整一天,暨友谊关、中国浦寨之行

早前准备,就得知凭祥市一个出名的旅游城市,有着浓厚的边关历史和边贸文化,今天请跟随我领略下友谊关与浦寨的风采。

友谊关景区

景区景点有友谊关关楼、古辅山古炮台群、左右辅山古城墙及登山古道、大清万人坟、广西全边对讯法式楼等,门票80/人。友谊关是中国九大名关之一,与其它八大名关不同的,友谊关是我国唯一与外国接壤的边关和战略要地。

友谊关法式楼

• 春雨舟横 这个是友谊关关楼,不是法式楼。 2015-12-27 22:32
  • 零点骑航 脚踏两国,就这个feeling 被越南卫军拦住的刹那,懵懂地还不知道是为什么?那庄重的姿势,才后直觉原来已经出国了,跨国了边境线,照完这张相马上溜 历史为证,曾经的曾经...... 中国浦寨 浦寨是 ... 2015-10-24 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