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广西龙脊梯田

人定胜天!人类在同自然界几十万年的持续抗争中,创造出了灿烂的历史文化文明,也留下了很多叹为观止的人类文明工程 ,广西龙脊梯,就是古代先民力量和智慧的集中体现。

龙脊梯田,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平安村龙脊山,距离县城22公里。景区属于国家4A级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龙脊梯田规模磅礴壮观、气势雄浑,集成世界梯田造型之精华,线条如行云流水、潇洒流畅,堪称“天下一绝”!

龙脊梯田始建于元朝,完工于清初,距今有650年的历史。无法想象800多年前第一批到达龙脊的壮族、瑶族先民面对着横亘在面前的深山,是如何依靠最原始的刀耕火种开垦出第一块梯田的。

路线:1桂林包车去龙脊,300元左右。
          2桂林客运站坐去龙胜的班车,中途需要转车。
          3桂林至金坑全景楼专线,65每人单次。

广西龙脊梯田

梯田处处有,可像龙脊梯田这样大规模的集中实属罕见。从流水湍急的河谷,到白云缭绕的山颠,从万亩葱茏的林边到石壁陡崖前,凡是有泥土的地方都开辟出了梯田,垂直高度达五六里,横向延伸五六里,波涛起伏的梯田和高耸入云的大山,像一级级登上蓝天的天梯,又像是天地之间一幅幅巨大的抽象画。

龙脊梯田分为龙脊古壮寨梯田、平安壮族梯田、金坑红瑶梯田三个景区,门票是100元的通票,一天内出入有效。
龙脊梯田分布在300米至1100米之间,最大坡度50度,前往梯田几乎都是盘山公路,一直升到约海拔600米以上,到达梯田海拔升到880米。

广西龙脊梯田

广西桂林市龙胜县和平乡东北部的崇山峻林中,有一个叫金坑的地方,它方圆十多公里,有大小山寨20多个,主要居住着我国西南的少数民族--紅瑶,瑶族的一个分支。金坑红瑶的祖先是从湖南洞庭、五溪一带迁移而来,也带来了先进的水稻种植技术。

金坑梯田被誉为世界旅游景观一绝,恢弘磅礴的气势,云雾缭绕的山巅独具特的瑶寨风光,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构成了一幅壮美的画卷,这里是中外摄影家向往的摄影天堂。

金坑四面高山阻隔,至今没有通公路。龙胜最高峰福平包海拔1916米,座落在小寨午后,福平包海拔1500米以上依然保持着茂密的原始森林。

广西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距离桂林市区一百多公里,汽车站有发龙胜的班车,需要中途转车到龙脊。我们事前联系了龙脊小寨全景楼的专车65元每人,直达小寨停车场。

金坑梯田也就是央视里出现的龙脊梯田的画面取景地,它是三个景区里路程最远的,也是梯田景观最壮观的。
风景美丽人也可心,想象里都是轻松惬意地调调。其实,那都只是你以为的画面,现实中的过程可没有那么轻松美好。为了看到最壮观的景色,我们选择了金坑梯田,也就意味着车子全程在悬崖峭壁旁的公路上穿行,不是紧贴崖壁;就是单边放行,走走停停,从桂林到小寨四个多小时,第二天从小寨回桂林五个多小时,拖着笨重的行李在陡峭的山路上走的是我;在绵绵细雨中在路边拦车的也是我;坐在拥挤的客车过道小板凳上昏昏欲睡的也是我,个中辛苦,只有自己知道。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所以,你做好准备了吗?吃的了苦中苦,也尝得了甜中甜。可以当娇滴滴的淑女,关键时刻还得是坚强独立的女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