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多一次走过,多一分收获——山鹰户外本溪下马塘-大平坨-三把刀-南芬一日山地穿越小记

2015年10月24日,山鹰户外48名驴友本溪下马塘-大平坨-三把刀-南芬一日山地穿越顺利成功!
早晨,山鹰户外专用的黑色旅游大巴准时在各个预定地点,接驴友们上车。8:40到达下马塘。
从下马塘开始的这条线路,必须经过六四一。据说,这是一家早已废弃的兵工厂,现在被人承包转为它用。
大门紧闭。我们好言相求,借一条路,可是守门人极端忠于职守,不给开门,给过路钱也不行。磨叽了好一阵子,丝毫没有进展。
左右看看,根本没有从旁边绕过厂区直接进山的可能,这可咋整,我心想今天恐怕是白来了!
恰好此时,一辆小轿车从里面出来,坐车的经理问明情况,大方地指示守门人:“让他们进去吧!”
大家一阵欢呼,连声道谢!
紧接着,耳尖的驴友听到经理嘟囔一句:“我这里都变成旅游区了!”
啊哈,恭喜呀,谁让你这里是风水宝地呢!

这条线路,我在今年一月中旬走过一次,那是从南芬穿越到下马塘,正好从这家工厂走出山沟。这次,等于是反方向重新走一次。
玩户外几年,辽宁的线路走了很多,尤其是本溪一带,有些线路都重复走过两三次了,甚至更多。
但是,重复归重复,可没有绝对一样的重复。不同的季节,必定有不一样的景色;选择一条不同的小路,可能会有新的发现;若是多爬一个山头,那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比如这次,我们稍稍拐个弯,登上大平坨,从山顶下望,看到的是沟沟叉叉里,躺着一片宝石蓝的水域,犹如登临长白山巅,眺望天池那般美丽。过去在这附近来来回回走了几次都没见过它的完整地貌,现在一览无余,印象更深了!啊,只可惜,那片尾矿,破坏了那片水!

所以,任何地方,游览一次,只能是去过而已,不可能全面了解。旅游,看景,可不要喜新厌旧,有机会不妨多去几次,肯定是,每一次走过,都有新的收获!

下马塘那家工厂的大门,这条线路的必经之地。

在厂区内走完一条山沟。

开始爬坡。

热身完毕,换衣服准备登山。

垭口

从第一个垭口下来是一大片开阔地,有农田,远远看见几户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