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千里追寻红叶梦,万山红遍画中游 钓鱼钩---杀九坨环穿纪实

千里追寻红叶梦,万山红遍画中游  钓鱼钩---杀九坨环穿纪实

连绵多日的秋雨,白驹过隙般穿插了一个短暂的晴朗日子,忙里偷闲的驴友们兴奋地走进太行深山中红叶漫天的钓鱼钩,抓住红叶的尾巴尽情欣赏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金秋美景!队伍刚进山里的时候,柔柔的暖阳似小姑娘羞红的脸庞,轻轻扑洒在漫山遍野的红叶丛中,对面山峦的轮廓清晰而略带神秘,层次分明的红叶,掩映着淡淡的秋阳,一抹艳丽的彩霞,慢慢掠过如诗如画的秋色之中...

当攀登到第一个垭口,左转开始进入红叶画廊之中,驴友们不仅被眼前那耀眼的无边景色所震撼,惊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群山回荡,伴随着众人“咔嚓、咔嚓”的相机快门声,纷纷将眼前美景尽收眼底,纳入梦中;青春、矫健的身影、五彩斑斓的世界,在这鬼斧神工、天地万物的瑰丽神奇之中,心灵的陶醉和升华,自是钢筋水泥的大都市中永远难以体会...

回首身后的山峦,一弯如勾的新月,恰似一只巨大的钓鱼钩,静静地悬挂在太行深山的崇山峻岭之中,莫不是姜太公钓鱼的鱼钩,被飞来巨石飘运到此地,静待有缘人“愿者上钩!”而这幅太行山谷中的惊世之作,也许就是“钓鱼钩”名称的由来吧!

队伍在山脊之上的红叶林中迤逦而行,真得应验了那句“山在云中飘,人在画中游”的绝美意境;简单午餐后,老大带领第一分队大部分驴友右转从相对比较艰难的路线开始下山,而我带领的第二分队左转奔向相对比较平坦的杀九坨方向,因为这只只有十一人的小分队中,有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大妈,虽然身体硬朗,但毕竟难以承受和适应穿越的艰难路程,从各方面权衡利弊,果断作此决定!

而这本来是为找寻安全改取的行动路线,却成就了杀九坨红叶谷的经典之行...

从钓鱼钩奔向杀九坨方向的山路,基本上都是在一个个山脊之巅的红叶林中穿行,正是观赏红叶的盛红末期,满山遍野的红叶恰似一面面彩旗飘飘,犹如一簇簇迎风绽放的啼血杜鹃,尤其是转入杀九坨线路之后,虽然天空逐渐飘起了浓雾,淅淅沥沥的小雨不请自来,漫山遍野的层林尽染,五彩斑斓的景色,仍然使驴友们目不暇接、惊为仙境...

此时此刻,悠悠户外另一队去往八达岭赏红叶的队伍传来消息,由于高速封路,低速107国道严重塞车,队伍不得不临时改道前往附近的大石佛景区,到达那里已经是下午三点多钟,于是惊叹自己的“神机妙算”,庆幸我们这支队伍的钓鱼钩之旅“天神保佑”!

虽然我们的两只小分队一只队伍中有七十多岁的老人,另一只队伍中有一位大姐体重有些超常,体力消耗过度,而且缺乏户外经验,加上下雨路滑、路途艰险,需要他人搀扶帮助才能安全下山!虽然天公不作美,雨势越来越大,大大延续了整个队伍下山的速度,但是相互携手、众志成城的悠悠户外,在老大的精心细致、周到安排下,依靠全体队员的精诚合作,以及丰富的户外经验,历经千辛万苦,千难万险,终于安全下撤到庄旺集散地,无一人掉队,无一人怨言!队伍合并一起整装出发,已是晚秋黄昏七点钟光景...

雨越下越大,天越来越黑,疾驰在幽黑深邃、空旷寂静的太行深山归途之中,心中的忐忑、兴奋和激动,仍然弥漫在心田...

在此,衷心感谢参加钓鱼钩之旅的各位悠悠户外朋友的理解和支持,感谢老大的英明智慧和果断!下次户外再见!

队伍开始进沟...

队伍就是行进在 这样的红叶小径...

看远处的山峦,影影绰绰的神态,彰显大自然的天地宽广、博大胸怀

一株红花照碧海,一团火焰出水来...

锦绣江山美如画,无限风光在眼前...

那红叶漫天,那朦胧山峦,如痴如醉,欲语还休...

看不够的美景,赏不尽的田园......

传说中的钓鱼钩,竟然就是这个样子...

将镜头拉近,只为近距离亲吻钓鱼钩的红叶满天,更是将心中的不舍慢慢回味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