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小钓怡情,大钓伤身

[复制链接] 查看:1964 | 回复:6

俗话说小钓怡情,大钓伤身啊。对于东北10月末的天气也是实在太冷了,只能在中午去玩一会了,没办法谁叫咱渔瘾又犯了呢?家中找来棉衣,收拾装备11点出发……

时间:2015-10-24
天气:北风4-5级 晴 温度6度
地点:苇塘
人物:自己
装备:3.6米手竿、0.8主线、0.4子线、3号秀钩  2号阿卢鱼漂
水深:1.5米左右、搓饵钓底。
饵料:鲫鱼套餐30%+池宝20%+红魔2号20%+一木15%+天元鲫15%+少量天元促食剂。窝料:天窝
渔获:大鲫鱼23尾,小鲫鱼放生

也不知道怎么了,今年东北的冬天感觉来的特别早,气温急剧下降。本想会个朋友一起出战,无奈没有人应征。憋了一周了,不能在忍了,呵呵。40分钟车程,来到苇塘边。昔日好的钓位都没有人坐了。自己选个背风的地方。也许这是2015年最后一搏了,回去就准备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对于钓鱼人来说,东北人要休息4个多月啊,生活在北方的钓鱼人是多么不容易啊!理解万岁吧!

这次在窝料、饵料选择上自己也是很细心,小心开好饵料。就迫不及待的伸杆探钓了,抽了几分钟,漂一动不动,冻得有点哆嗦,杆子也哆嗦起来,只能起来抽颗烟,也许这是唯一的取暖方式了呵呵。这时来了一个老大爷,拿着笨重的装备,凑了了过来,询问鱼情,因为没钓打,自己也没有什么可吹嘘的。他也在旁边坐下来,鼓弄他的装备,心想终于来了一个对手。不过有个人在旁边聊天,确实冷意少了不少。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吧,感觉窝点有了鱼星,自己立马精神起来,也不哆嗦了。大概又抽了四五杆,中了一条大鲫鱼。旁边的老大爷也加紧抽杆的频率,像是一场博弈。这时我人品已经大爆发了,势不可挡啊。大鲫鱼、小鲫鱼,频繁照面。2两个小时,没停下来。时间过得挺快,三点左右鱼口慢了下来。我这才顾及到旁边的老大爷,他的鱼护都没下水,偶尔看见钓到小鲫鱼。不断在那边发牢骚,脚底下满是烟头!招呼老人家来我的窝点钓鱼,我开始收拾装备。

在我要回去的时候,他在这边也上了条大鲫鱼,自己甚是欣慰。毕竟钓鱼人能钓到鱼就不虚此行了。不过还是感觉天气冷了,鱼不好钓,窝料、饵料发窝也慢了,看看渔获也算给自己今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了。潦草钓鱼日记一篇,给自己留个纪念!期待来年再战吧!小钓怡情,大钓伤身

小钓怡情,大钓伤身

亲,你可以用图片分楼那个按钮发帖哦~发照片比较方便
辽河油田 发表于 2015-10-26 09:06 俗话说小钓怡情,大钓伤身啊。对于东北10月末的天气也是实在太冷了,只能在中午去玩一会了,没办法谁叫咱 ... ...

支持精彩垂钓活动,鱼的大小还挺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