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环保!环保

无痕迹户外与保护环境的爬山是我们每一个有素质的追求美好锻炼身体与发自内心的对户外狂热驴友的最基本优良素质!
        科技高达发达的今天我们户外有了更大的方便与保障,各种方便保鲜的产品层出不穷,各种千奇百怪的包装也就随之而来,一路走来,驴友的线路随手丢弃的垃圾也沿着依稀的小径扩散,沿水流而下,沿覆土而埋,有句精典的话,怕迷路就沿着垃圾走,这是对乱扔垃圾最大的讽刺。
       我们当中这样的人也大有人在,喝完矿泉水插树枝上,美曰做路标,塑料袋随手扔,还有玻璃酒瓶,可曾想过随手一扔,有可能要留在此地千年或者上百年,于心何忍,装包里带下山,增加不了几多重量,却让心一辈子安,看看户外的十大名山,哪座山不是垃圾沿路,夏季玩水溯溪哪个峡谷没有各种各样的垃圾袋,甚至胶鞋,红的,白的,花的,走在这美丽的景色中,垃圾大煞风景,令人痛恨与恶绝…………
     高素质的驴友不会这样做,还会带动别人不这样做,力所能及的还会捡起垃圾背下山,一路走来,自问从不破坏大自然,乱丢垃圾,为了阻止别人乱丢垃圾还挨了不少白眼,有很多驴友在徒步爬山过程中主动捡垃圾,相信大家都碰到过,我很敬佩这样的驴友!
       有幸参加过二次捡垃圾的志愿活动,最近的一次是在10月25日的黄陂大顶山,志愿者38人,每人一条150升的大编织袋,从上山开始,沿4公里左右山路捡拾,山路两边50---100米的范围,荆棘中,石缝里,悬崖边,树枝上,枯叶土层下…………可以说每人都在打心底的捡,不怕脏不怕累,只有看到了,就下,再上,再下,再上,荆棘沿途都是弯腰的身影,走到大顶上已经是满满十几袋,这些都是所谓的驴友,所谓的户外爱好者留下的,他们带走了欢声笑语与聊资,留下了垃圾与乱扔垃圾他枷锁,我们做不了什么,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不丢垃圾,从自己做起,从日常生活中开始去这样做。
        很多年前就对乱扔垃圾深恶痛绝,所以言辞不免激烈了点,说这些也不是想证明自己素质高,只想引起共鸣,不喜勿喷!
甲格001 发表于 2015-10-26 11:44 无痕迹户外与保护环境的爬山是我们每一个有素质的追求美好锻炼身体与发自内心的对户外狂热驴友的最基本优良 ... ...

支持环保,支持楼主

甲神 我们爱你  ,户外有你更精彩 山川有你更美丽

支持楼主,环保从我做起
紫冰001 发表于 2015-10-26 12:57 支持楼主,环保从我做起

你也不错撒

支持作者,感谢分享。

甲神 我们爱你 ,户外有你更精彩 山川有你更美丽
肺鱼22 发表于 2015-10-26 13:14 甲神 我们爱你 ,户外有你更精彩 山川有你更美丽

抄袭老夫回帖

赞赞赞。。xima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