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偃师市山乡户外运动俱乐部 10月24日-10月25日 嵩县龙池曼 重装露营平安归来

[复制链接] 查看:2056 | 回复:5
10月24日早上6.30一行4人有东乡客开车接住我们,出发,本来说的是到嵩县吃早餐的,算算时间到哪里8点多了,怕大家饿坏了,决定就近吃了早餐包子、稀饭、油条、糊辣汤外加茶叶蛋。吃完早餐,上高速驶向我们的目的地。到嵩县下高速进入盘山道,一路的美景尽收眼底,绿的、红的 、黄的哎呀看不过来了,时间过的真快,一眨眼到12了,就近找了河谷做牛肉会面,嘻嘻 可是正宗的河南牛肉会面哦,还有普洱红茶,这日子过的,真叫一个爽。吃饱喝足,清理碗筷 出发。下一站五马寺。         五马寺有2千多年的历史了,破败的只有一座掩映在一簇一簇竹林苍老的古塔了,猜想,2千多年前的五马寺一定是香火旺盛的寺院吧,历史的沧桑、世事难料,如今破败成了只有一座古塔了。我们沿路而上,有几颗千年古银杏树枝繁叶茂,下面堆了一大片的银杏果,几个老乡在忙碌着铲果子。天空开始飘着蒙蒙细雨,走吧,走吧下一站。
           到下云岩寺已是快7点了,天黑了,风一刮到处都是隐隐绰绰的,透出几缕弱弱的灯光,灯光越来越清晰了,显现出了村庄的轮廓 ,下寺村到了,记着几年前来过这里 ,村里只有一家小卖部,现在再看这里一家、两家、、、、、哦,连着有好家商店。我们在一家商店里买了3元的鸡蛋就来到了一颗最大、最老2140年的银杏树下,这是我们今晚的扎帐地了,匆匆扎下帐篷,开始做我们今晚丰盛的晚餐,晚餐是在一个老乡家的院子里做的,这里的老乡民风淳朴,热情好客,搬来桌子、凳子。一会时间,一桌5菜一会面的晚餐做好了 ,有白酒、葡萄酒,一边吃一边讲我们上学期间的趣事、糗事,不时的一阵大笑,时间过的真快,11点了收拾盘碗,进帐睡觉。也不知是凌晨几点外面的雨点打着帐篷的声音越来越大,真是银杏树下,帐里听秋雨滴答,如此好听的雨声是在家里享受不到的。人生几何,能有几人能如此的享受到大自然的恩赐,在美妙的秋雨里再次进入梦香。
            早上醒来,雨还是下着 ,今天的计划慢顶是不会上了,那就计划着做别的吧,早餐,宫廷逍遥糊辣汤、芝麻盖烧饼,一阵风残云卷,早餐结束,去银杏林转转吧,下雨看银杏也是另外一种情趣吧,今年的银杏叶是碧绿碧绿的,没有一丝变黄的意思,老乡说今年的湿气大,时节到了 ,叶子不会在变黄了,也许是每年都是黄色的叶子,今年绿色的叶子也是一中独特的风景吧。时间过的真快,两天的时间就在这样愉快、欢乐中溜走了,我们
在晚上18:00回到了温馨、温暖的家
毒玫瑰 发表于 2015-10-26 14:11 10月24日早上6.30一行4人有东乡客开车接住我们,出发,本来说的是到嵩县吃早餐的,算算时间到哪里8点多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