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川藏十三天 寻藏三千里!(附317-318最新路况)

时间:2015年9月25日-10月8日

路线:成都-丹巴-党龄-八美-道孚-炉霍-色达-甘孜-德格-白玉-新龙-理塘-稻城-亚丁-新都桥-塔公-泸定-成都

成员:七位队友来自北京,四位来自湖南.

车辆:瑞丰九座商务,QX7五座SUV

总里程:3245(不含短交通)全程翻越4000米以上山口9座,最高5050米,最低4114米.

行程-路况-住宿

9月 26日
成都-雅安(140km)-宝兴(53km)-小金(171km)-丹巴(58km)
最高海拔:4114米(夹金山)
路况:成都至雅安全程高速,雅安至天全修路,需绕路,天全至宝兴全程修路,小金至丹巴路况一般.(夹金山铺油路有时定点放行,我们在山顶等到晚上七点才放行)
住宿:甲居藏寨(阿美藏居,二人间 多人间 公共卫浴)

9月27日
甲居藏寨-党龄 (68km)
最高海拔:4200米(葫芦海)
路况:部分路段因为修路跟水电站非常难走,大坑水坑要缓慢通过,党龄最后20公里在修路,中间断路,如果去的话需要联系党岭村书记派车在离村子7,8公里处接,2,3年后党龄将被开发,如果想去趁着这两年还没被开发,可以看到原始的葫芦海。
住宿:党龄村宋书记家(标准间 多人间 )

9月28日
党龄-丹巴 (68km)
最高海拔:4200米(葫芦海)
路况:同上
住宿:丹巴登巴青旅(标准间 三人间 独立卫浴)

9月29日
丹巴-八美(83km)-道孚(83km)-炉霍(78km)
最高海拔:4100米(疙瘩梁子)
路况:全程油路,路况好,进慧远寺5公里土路,注意路上的小动物。
住宿:炉霍冈底斯酒店(标准间 准三星)

9月30日
炉霍-翁达(71km)-色达(83km)
最高海拔:4100米(色达)
路况:翁达至色达油路已经铺好,翁达县城里正在修路,有2,3公里烂路,炉霍至翁达全程油路,从炉霍出发3个小时到达色达,比以前缩短将近一半时间。
住宿:佛学院大门口佛缘客栈(三人间 多人间 公共卫浴)

10月1日
色达-翁达(83km)-炉霍(71km)-甘孜县(97km)
最高海拔:3390米(甘孜县城)
路况:全程柏油路,路况好,路边风景漂亮,(还有一条县道,直达甘孜,不绕道炉霍,省去100多公里路程,但是路况差,要翻一座海拔4000左右的山,全程搓板路,所以我们选择了绕道炉霍)
住宿:甘孜县扎西酒店(标准间 准三星)

10月2日
甘孜-马尼干戈(95KM)-新路海(9KM)-德格(115KM)
最高海拔:5050米(雀儿山垭口)
路况:甘孜至马尼干戈全程新铺油路,从马尼干戈出来行驶大约9公里,路左边有一条岔路通往玉隆拉措(新路海),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开过,玉隆拉措景区只能骑马或者徒步,车辆无法进入。过玉隆拉措很快要翻越雀儿山,基本是土路,但是一路都有养路工人在路上垫坑,还算好走。(翻越雀儿山需要2小时左右)雀儿山下来到德格全程油路,路况好。
住宿:德格迎金缘酒店(标准间 三星)

10月3日
德格-白玉(99km)
最高海拔:3600米(白玉寺)
路况:全程新铺柏油路,路况好,途径岗托大桥,对岸就是西藏江达地区。
住宿:察青松多酒店(标准间,三星)

10月4日
白玉-甘孜 ( 242km )-新龙 ( 107km )-理塘 ( 153km )
最高海拔:4798米(卓达拉山)
路况:白玉到甘孜县242KM全程油路,途径数个藏寨,保持着原始的风貌,风景异常漂亮,因为赶路没有停下车细细的观赏,中间要翻越4798米的卓达拉山,路况良好。过甘孜县城右手有一条分岔路,路标明显指向新龙,甘孜到新龙全程新铺油路,新龙到理塘段今年也是刚刚开通,新铺油路,节省了不少时间。
住宿:理塘祥鹤宾馆(标准间 三人间)

10月5日
理塘-稻城(150km)-亚丁(77km)
最高海拔:5020米(海子山)
路况:理塘至稻城香格里拉乡(日瓦乡)全程油路,路况好,中途要翻越海子山(5020米)兔儿山(4696米)所有车辆只能放在日瓦乡,进入景区需换乘景区大巴车,到亚丁大约30公里。
住宿:日瓦乡藏民居(双人 多人间 公共卫浴)

10月6日
亚丁-稻城(77km)-理塘(150km)
路况同上
住宿:理塘鸿华酒店(标准间,空调卫浴)

10月7日
理塘-雅江(133km)-新都桥(85km)-塔公(40km)-泸定(140km)
最高海拔:4412米(高尔寺山)
路况:理塘至雅江段全程油路,雅江至新都桥除高尔寺山外全程油路,高尔寺山盘山土路,翻山大约2小时左右,到新都桥后全程油路,康定县城修路需绕行新城到泸定。
住宿:鸿鹄居酒店(标准间,有洗衣机可洗衣服)

10月8日
泸定-石棉(104km)-成都(262km)
最高海拔:1330米(泸定)
路况:二郎山隧道因修路封路,所以回成都需要绕道石棉,泸定到石棉全程油路,路况好,弯多,石棉可以直接上高速,直达成都。

13天总行程3245公里(不含县城,景区里程),国道G317除了马尔康到壤塘-色达还在修路,白玉到巴塘已经完成土石铺设,还未铺油,翻雀儿山是土石路面外,其余基本已经全程铺设柏油路,G318四川段境内剪子弯隧道已开通,只剩高尔寺山成为难走的一段,其余已经是全程柏油路面,省道S217,S215路况不错,大部分是柏油路面。

hjbww 发表于 2015-10-26 14:25

谢谢了
川藏十三天  寻藏三千里!(附317-318最新路况)

9月26日早7点从成都出发,经雅安,天全,小金到丹巴,因为通往天全的路修路封路,我们不得不绕道100多公里到天全,白白浪费了几个小时,天全到宝兴的路又在翻修,到宝兴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吃过午饭开始翻越夹金山,这时山上飘起了大雾,能见度很差,加上夹金山上也在修路,导致我的车右侧轮胎卡在了坑了,最后不得不动用铲车才出来,到了夹金山垭口,看到先我们上来的车都堵在这里,才知道原来前方铺油,要7点才放行,又冷又饿的在山上等了快2个小时才通行,到达丹巴甲居藏寨已经是晚上11点,幸好阿美的老板娘已经准备好了饭菜跟酥油茶,第一天的行程竟然用了17个小时,这让大家都很疲惫

甲居藏寨前小合影

9月27日吃过早餐后出发党龄,去之前联系书记,因为党龄的路现在正在修,书记说在断路的地方开车接我们,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到了断路的地方,因为是新铺的水泥路面还没干透,大家又徒步一公里才坐上车。有很多去丹巴的朋友会忽略党龄,其实党龄在整个川藏线上是一个非常原始的地方,可以说是川藏线上的经典,所以每次都会花两天时间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