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94

武汉

草根时代畅玩南津关大峡谷

南津关是长江三峡的起始点、中国大陆一二级平台的分界点。“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南津关自古就是“雄当蜀道,巍镇荆门”的天然关卡。
南津关大峡谷长18公里,宽3~50米,两岸峭壁高100至250米。峡谷内飞瀑成群,森林密布,有古驿道、古栈道、古演兵校场、蟾潭瀑布、二跌水瀑布、红岩落泪瀑面、宝莲飞天瀑面、三道关、野三峡、千亩野生腊梅等40多个景观,是全国网友自评的“中国十大户外探险经典线路之一”

草根时代畅玩南津关大峡谷

草根时代俱乐部穿越南津关活动圆满顺利的结束了!
此行28人,团结互助,共同协调,开心的渡过了二天。
在此特别感谢,我们草根群这个团队的管理员们,感谢极积份子剑心,在前队在中队在后队前后呼应,大家在一起,克服了崎岖路滑的反穿,终于全穿了,南津关大峡谷,你们辛苦了!
特别感谢摄影师,姗娅子,终于回来,云姐,知秋等等,为我们留下了精美的瞬间,那肯定是美得希乱!
有很多同学讲不会唱歌,可是唱起来,把我黑得一大跳,唱得太动听了,一路上歌声辽亮的唱回了武汉!
我们终于走过了美丽的南津关,把我们骄健的身影,坚实的脚步,留在了这个美丽的地方,我们来过了!
慎重提示!!!户外装备很重要!购买户外保险很必要!
我们一起去准备好,安全户外才能够有保障!
草根时代的同学们,下次一起去秀吧,去野吧,去疯吧!

此次的活动召集帖:草根时代俱乐部 10月24日-10月25日 南津关大峡谷 轻装徒步2日

草根时代畅玩南津关大峡谷

南津关大峡谷有“三峡、六瀑、九道关、十八潭、三十六峰、七十二泉、一百零八珍稀生物”。
三峡是指红岩峡、飞天峡和腊梅峡三段风格各异的峡谷,红岩峡以陡峭为特点,飞天峡以幽深著称,腊梅峡以秀美为标志。
六瀑是指蟾潭瀑布、二跌水瀑布、黑潭瀑布、红颜落泪瀑布、飞天瀑布和一线瀑。其中以蟾潭瀑布、二跌水瀑布、红颜落泪瀑布、飞天瀑布最为典型。蟾潭瀑布具有罕见的完美身姿;二跌水瀑布瀑下有潭,潭下有瀑,潭瀑相间,声如洪钟;红颜落泪瀑布则又是另外一种姿态,似红颜知己在100多米的高处抚琴吟唱,如轻纱曼妙飞扬;飞天瀑布气势雄浑磅礴,是南津关大峡谷的“镇峡之宝”。
九道关是指整个南津关大峡谷穿越中九道艰难险阻的关口。
十八潭中以潜龙潭、黑潭和长潭最为出名。长潭在飞天峡深处,潭水碧绿,水面宽阔约百米,是南津关大峡谷水面最宽、最深的潭;黑潭洞中有瀑、瀑下有潭、潭下有潭。
三十六峰中以石门、“大鹏展翅”、道士峰、水流坡等最为雄伟壮观
七十二寒泉是指峡谷内大大小小数不胜数的72眼天然泉水,其中又以盗泉、灵泉、冷香、蝴蝶泉等八眼最为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