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川西行之地狱到天堂的行走—泸沽湖穿越亚丁(作业贴)

原计划的一个人独自穿越尼汝—卡斯地狱谷—亚丁的计划由于前往尼汝的交通受阻,没办法只得改变计划走所谓的“洛克”线,在此次的穿越中偶遇了甘肃江苏北京驴友,索性一起搭伴开始了地狱到天堂的“洛克线”穿越。这一路十二天我们经历了原始森林、河流、雪山垭口,经历了雨、雪、雾的恶劣天气,最终我们完成了穿越进入亚丁,十二天的生死穿越已使我们疲惫不堪,在亚丁景区已经无暇欣赏魅力的景色,当看到景区人来人往的时候,我们发自内心的呐喊一声“我又回到人间了!”

川西行之地狱到天堂的行走—泸沽湖穿越亚丁(作业贴)

亚丁风景区(全名: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东南面,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的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亚丁风景区不仅有壮丽神圣的雪山,还有辽阔的草甸、五彩斑斓的森林和碧蓝通透的海子,雪域高原最美的一切几乎都汇聚于此,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如当地虔诚的藏民一样,徒步转山是感受亚丁风光的最好方式。不过由于亚丁保护区海拔较高,全程徒步还是需要相当的体力。

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保护区内的三座雪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南北向分布,呈品字形排列,统称"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藏传佛教中称其为"三怙主雪山",是藏民心中的神圣之地。

川西行之地狱到天堂的行走—泸沽湖穿越亚丁(作业贴)
稻城亚丁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处著名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 “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1]。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又名念青贡嘎日松贡布,即“圣地”之意,亚丁景区属于高山峡谷类风景区,海拔2900米(贡嘎河口)-6032米(仙乃日峰),幅员面积1344平方公里,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态系统之一,呈现出世界美丽的高山峡谷自然风光,是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核心。[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