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

山南户外经典线路之五——溯源长垅涧

爬完岩壁,上到树林后,就地休整。查看过实时海拔高度,经过再三动员,大家一致同意登顶汉阳峰后再路餐

趁着队友们休憩的间隙,我接过清川行云的开路苦差,顺着树林里的开阔地向顶峰进发,很快便续上了路迹

刀砍植株的旧迹表面这里曾有人经过

在稀疏的树林里行走,与之前溯涧相比,不亚于迈上了高速公路

峰顶有一大片细竹林,竹枝密密匝匝,挤挤挨挨

海拔高度离大汉阳峰顶已相差不远

总算从细竹林里突围出来,一刀脸上颇有几分“三军过后尽开颜”的味道

山南户外经典线路之五——溯源长垅涧

站在峰顶开阔处,大小汉阳峰看得一清二楚,我和清川行云、一刀还探讨了一番2010年溯源长垅涧后我们登顶大汉阳峰前所走过的路线。

一阵速降后,瞅准大汉阳峰方向,一刀在前面领路,直接插下卧龙涧上游段

卧龙涧上游段多为沼泽,由于庐顶泉泉水经年不断,故而山涧也从未干涸过

实时记录

这段山涧我们今年元月份刚走过,怎么瞅怎么眼熟

溯完长垅涧,又溯卧龙涧源头,今天的驴行太圆满不过了

实时记录

与五年前相比,同样的线路,心境却有着天壤之别

庐顶泉,庐山海拔最高的水源地,这里曾经留下了我们山南山北驴子许多美好的回忆和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