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的历山,美丽的中条——国庆历山探路记

历山舜王坪附近风景很美,在户外来说,以混沟最为著名,现在混沟那条常规线路已经禁止出入,况且那线路也没什么可看的风景,纯粹就是为了可以玩速降而已。为了不惹麻烦,所以我们就以舜王坪为中心在山里走上几天全装徒步的线路,每年我都要约上一些好友探上一两条新线路。这次我们从绛县回马岭出发,计划走到混沟的出山口-后河水库。

五彩的历山,美丽的中条——国庆历山探路记
没在后面拍这个坡,所以看不出惊险,其实这坡我估计在四十五度左右,反正我坐车里老害怕这车倒扣下来,也许俺是少见多怪了。
初进山还有小路可走。这里有个小村子,现在只剩两个人了,一个是专门养蜂的,这蜂蜜可是纯正的野蜂蜜,一点假都没掺,每年我都会在这里买一些蜂蜜。一个是专门养牛的,这个对于我们一点好处都没有,在山沟里这些牛们除过吃草,就是排放些生物地雷,让我们防不胜防,有时候我们就跟着这些布雷机屁股后,眼睁睁的看着它们边甩尾巴边噗通通的布雷,紧小心慢小心,还是先后中招儿,由于草长林密,加上这些家伙拉稀,树枝草叶上尽是那些玩意,看又看不见,于是裤腿上也是斑斑牛粪,让人不忍直视,唉!裤子带的少了!

现在还是九月中旬,没想到红叶开始有了些许红意。
军行天下 发表于 2015-10-27 22:27 历山舜王坪附近风景很美,在户外来说,以混沟最为著名,现在混沟那条常规线路已经禁止出入,况且那线路也没 ... ...

我是新人,先赚驴币

五彩的历山,美丽的中条——国庆历山探路记

很快小路走完了,我们下到沟底,开始沿着溪流徒步。五彩的历山,美丽的中条——国庆历山探路记

历山这边野山梨特多,其实这东西就比山楂果大一些,现在还没成熟,摘了几个一咬,差点没把牙蹦下来!只好拍一张诱人的照片以便于回去看着流流口水。过了一个月我们又去踩线的时候,这些野梨子基本全掉完了,只留下一路的酒香,对,就是酒香。

开始了痛苦的披荆斩棘兼避雷之旅。

五彩的历山,美丽的中条——国庆历山探路记

很快沿河就找不见了路,瀑布小断崖和深水谭让我们不得不在山上找路。也幸好有那些牛踩出了一些牛道,我们沿着牛蹄印还有那些避不过的牛粪前行,倒也顺利。
军行天下 发表于 2015-10-27 23:22 很快沿河就找不见了路,瀑布小断崖和深水谭让我们不得不在山上找路。也幸好有那些牛踩出了一些 ... ...

勇者无畏,赞!

好活动,支持一下!!!

五彩的历山,美丽的中条——国庆历山探路记 戴安全帽的网名叫做政委,我们户外老前辈,今年已经60多了,但是面容也就像五十左右的,体能像是40左右的,心态就像个小伙子一样,很多时候政委哥都走在前面开路,让大家不由得佩服之极。

又下到了河道里,现在相对来说还比较好走,水还比较小,在石头上来来回回跳来跳去的时候还不是很多,河滩里牛粪也少点,不用总担心踩到炸弹了。
五彩的历山,美丽的中条——国庆历山探路记

开始爬上一个小山坡,在上面看到下面一个小瀑布,不爬这个坡就得从瀑布那跳下去了。

这个网名叫做枣刺,这个名称的由来据他自己说是第一次户外的时候,穿了个短裤就上山了,结果一帮损友把他领进了中条山特有的酸枣树丛中,出来的时候就像穿了网袜一样,痛不欲生的他就给自个就起了个“枣刺”的网名。以前是个让收队驱赶走路的家伙,不过现在已经让人刮目相看了。
这是我们的部长,所谓“后勤部长”是也,骆驼一样能背负,而且做得一手好菜,在户外是个宝。这也是运城仅有的两个完整骑行过新藏线的大神。另一个大神也即将出场。

五彩的历山,美丽的中条——国庆历山探路记
上面出现了一座庙,令人惊奇。

原来这就是老百姓所说的潭上寺,这是明清时期重修寺庙的功德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