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3

安庆

寺前河野炊,飞来泉听语

侧石拥寒溜,欹松悬古藤
                                               2015年9月19日晴空万里
    秋风飒爽,硕果累累。每至周末,心情就特别兴奋,又可以去户外玩了。这次活动是寺前河野炊,登顶佛图山,著名的佛图寺就在上面,可以在飞来泉好好的洗涤心灵上的尘土,享受那份特有的宁静,安逸。好好释放一下紧张的情绪,陶醉在天然氧吧里!
    佛图寺位于安徽省太湖县寺前镇境内,地处花亭湖风景名胜区北岸,有山佛图山亦名大尖山,又称嵯峨寨。山高险峻,苍松覆盖,翠竹参天,景色奇异,景区摩崖石刻众多。清代内阁中书、直隶清河道鲁之裕在《佛图山记》中云:“太湖之胜,非司空也……则必以佛图山为最”。东晋元帝大兴年间天竺高僧佛图澄建,故名佛图寺。佛图寺位于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的寺前镇。
    秋日的寺前河,丹桂飘香。河边的树丛中,不时有几片金黄的落叶随着秋风悄然落下,似彩蝶翩翩起舞。小河静静地流淌着,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澈,两岸的青山倒映在河水中,愈发显出它优美的身姿。在这丹桂飘香的日子里,我们进行着欢快的“野炊交响曲”。有诗云:苍苍山阁晚,杳杳隙尘秋。偶上多时立,翻成尽日愁。草平连邑动,河满逐江流。下视村边路,行人在陇头。
    我们一行100多驴友穿越了佛图山,欣赏了山顶风光,探寻了佛图寺的神秘。两个小时后下山,在寺前河佛图桥下品尝了美味佳肴,我们一部分驴友在此已经做好了丰富的午餐,十里飘香,让我们垂涎欲滴,早已迫不及待了。大家排着队,井然有序的拿着碗筷,每人一份,各自找个光滑的石头坐着,吃的津津有味的,太爽了!把我们美好的回忆留在这风景秀丽的寺前河边!伴着潺潺的流水把我们再带回天真的童年时代!

寺前河野炊,飞来泉听语

太湖家园户外一行100多驴友乘快艇到寺前镇码头,徒步10公里,攀登佛图山

美驴擦肩而过和沿途看风景穿着牛人牛队的服装回头展示一下
寺前河野炊,飞来泉听语

美驴们穿行在竹海里,竹子就成了她们臭美的道具

美驴们在飞来泉边留影

8264大黄旗在户外特别显眼,美驴们就是喜欢带着它留下美照

美驴沿途看风景在天门石前臭美一个,她可是舞蹈高手哦
寺前河野炊,飞来泉听语

美驴们在天门石下小憩,这里凉风习习,很解乏

天门石奇特景观
寺前河野炊,飞来泉听语

著名的佛图寺在眼前,大家也去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