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逐云追风——2015国庆贡嘎行纪

随着海拔的下降树木越来越高大,挂满了松萝,路也比草甸上的窄了很多加上马队,很多地方踩的很松软,

我在这条路线上原计划是第三天不去贡嘎寺方向而是去玉龙西垭口,在那里等贡嘎的风光,考虑到重装体力消耗过大,打算第三天在冬季牧场营地扎营,路线轻松算是休息一下,结果一路的下坡走起来轻松,等赶到前面马队在一处平坦地休息处,一问这里是玉龙西垭口的分叉路,我俩走过了冬季牧场,现在已经没有好营地了,只能继续走下去到贡嘎寺或者子梅村,
逐云追风——2015国庆贡嘎行纪

下午三点多,错过了营地只能前进了,昨天的剧烈下降已经顶的脚趾头有点疼了,今天一开始的下降也疼,到了后来就感觉不出来了,过了玉龙西的分叉路是一段距离挺长,而又缓慢爬升的路,在高海拔我对这种路线走得很崩溃,记得一三年珠峰东坡陪当营地到海拔5300的珠峰东坡大本营看似三百左右海拔的缓慢爬升我被同伴甩出去近三个小时的差距,再崩溃也得走,耐力好是我的强项,就这么一个小坡一个小坡的往上拱,雾气也弥漫开来,朦胧的深林里总害怕跑出啥野兽来,天渐渐黑了,马队轻装的驴友都轻松的走了,有个重装的小伙也骑马了,海啸慢慢的等着我,我俩步伐坚定的走着,近七点终于到了贡嘎寺的路口,每人二十元门票,不管去不去都要交,我们在路上已经决定去子梅村,贡嘎寺吃住不方便而且水很少,水都是驮过去的。在售票路口有好多摩托车载人的,包和人要二百块,我俩脑子继续发热,不坐车-走,在那里联系了下子梅村的农家乐,告诉我们去下子梅村是一路下坡七八公里的距离,反正下坡走吧 ,脚趾头也不疼了。一路上还庆幸我们我们没坐摩托车走那么危险和很窄的路,半路上住的那个农家乐的骑摩托把我们的大包驮走了,走到村头他又出来迎接我俩,把我俩拉到客栈的,到了客栈已经八点多了,让老板炒了几个肉菜,哈点小酒腐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