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金秋送爽,揽胜大稠顶--作业帖

金秋送爽--揽勝大稠顶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试上高楼清入骨,岂如春色嗾人狂。

唐朝刘禹锡的这首诗,引起了我对秋天的爱恋。喜欢秋天的色彩,总觉得没有哪个季节如秋天这般多姿多彩。绿有很多种,层次分眀,看看山涧轻流水溪,它至上而下记录着所有山峰的颜色。还有黄色,红色,若是过一场霜,碧空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

经过深思熟虑,我的8264深登K15领队学员实习路线选择了秋天(1017--18)

16日晚19:30分,队友们都准时达到车陂南地铁口集合上车,一路欢乐笑语,谁也没有睡意。历经3小时车程到达阳山县七拱镇时,因唐老鸭和景憶醇心二位队友赶车错过了晚餐,就在镇上随便找了一家排档大家一起夜宵,达到湾肚营地是以是深夜12点,为避免进村扰民,就选择了在村外河边果林扎营。

176:30点,队友们都很自觉的起床收拾帐蓬,山茶柔香在队友们收拾帐蓬时,默默无闻的就为队友煮好了鸡蛋与面条。大家早餐完毕就自觉捡査营地是否有垃圾,都主动承坦背公用物资。7:30点整,由先锋深鲨﹑唐老鸭领队,兔子精协助中队,我和狼太太灰收队,由机耕路向西水村进发。经过3个小时的时断时续机耕路,10:30分终于达到西水村口。一进入村口,便望见大稠顶的山峰在云雾间若隐若现。整理好队伍后,调整指北针方位角,继续向山顶出发,谁知,进入山谷确是一条大溪谷,溪谷中乱石嶙峋,无路可寻。

只好溯溪而上,时左时右,时而穿入一段密林,时而又下到溪谷,由深鲨﹑狼太太灰﹑兔子精一边探路一边带领队友向前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乱石中舞步,终于到达一处瀑布悬崖处,大家聚集一处,分享各自带的路粮。

半小时后,由深鲨带领前队,我带领中队,狼太太灰收队向山顶进发。由于是原始山区,密林丛生,剑竹相伴,一路上,队友们发挥出互相友爱,团结合作的精神,硬生生的在山野中开出了一条路。下午五时许,见以无法到达计划营地分界,只好宣布在离大稠顶顶峰约200米的一处平坦点的垭口紧急扎营。

当队友放下背包稍作休息后,迅速地划好了生活区﹑卫生区﹑睡眠区﹑娱乐区,并再次说明了晚餐的工作分配情况。大家分头散去,打水的打水,洗菜的洗菜,做饭的做饭,整理营地的整理营地,都有序地做着自已的工作。

在出发前夕,大家都在群里讨论食谱时,本着“遵循卫生、足量、营养、方便食用、方便携带与保存、少产生垃圾、经济实用”的原则进行配备。是晚,在队友们精诚合作下,一顿既营养、量足的丰盛晚餐出炉了。

队友们围着摆放晚餐的石头,边吃边聊。各种户外分享,户外有趣见闻及户外知识与技巧,畅所欲言,气氛相当活跃。

山风席席拂面,星星伴着月儿,因为一直是开路上山,伙伴们可能都有点累,也是为第二天的行程发起挑战养精蓄锐,晚餐后都早早钻入帐蓬休息,空留一片娱乐区在自唉自叹......

一阵清脆的山鸟歌唱声,唤醒了还在睡梦中的队友。不多时,东边的天空出现了一缕红霞,这时,深鲨大喊一声:“日出了。”于是大家纷纷钻出帐蓬,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霞光。

按计划的时间向山顶出发,可谁也没想到,短短地直线距离200米,让我们走了二个多小时。路难行,山颠无路更难行,密林、灌木、竹林、悬崖,队友们无一句牢骚之语,并发挥了驴友英雄气概,钻密林,绕悬崖,披棘斩刺,向目标推进。十时许,当最后一名队友豋顶时,队友们脸上写满了瑕意,互相欢呼,相互留影。

十几分后向石川顶出发,刚下去几十米,到处都是悬崖峭壁,队友们你牵着我,我拉着你,一路小心翼翼向前推进。到下午二点多,全队才走了一二公里,这时,我想如按这样的速度,边走边寻找路,悬崖又多,极容易发生危险,而且也不可能完成计划中的路线,所以,果断宣布下撤。

当全队安全下到西水村时,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来了。这次,虽然没有完成计划路线,二天只围绕着大稠顶走了一个环线,全程共24.6KM,但在队友的互相帮助下,无一人受伤,无一人拖后腿,全面反应了这支队伍的团结性,不任是江湖强驴还是老驴,都愿意听从领队的统一安排和指挥,没一句牢骚与怨言。

在一个月学习期间,闲总和饭总总是提起一句话:“科学户外,安全第一。”Wolf教练常常对我说:“低调点。”使我在这次实习路线中受益非浅。懂得怎样去风险控制、团队管理等,使自已在活动中得到很好的锻练。

这次活动不足之处,是没有认真地去研究当地的山形地貌,使整个队伍一直处于探路中。

在这里,要感谢云队的支持;狼太太灰、深鲨、唐老鸭;协助兔子精的无私奉献!感谢队友们的通诚合作。虽然没有完成计划路线,但也顺利圆满了这次活动。

感谢分享精彩活动
板凳,
先感谢领队,
这次是开心难忘的探路过程。
一次很成功的活动,童鞋好样的!
辛苦领队和各位队员
坐等图片送上!
zhangjian6511 发表于 2015-10-30 15:30 金秋送爽--揽勝大稠顶

非常好的线路,非常好的团队,非常真实的作业,杨柳哥,好样的!
很好的领队,很好的队友,
很好的天气,很好的风景!
我穿脱了整个大底的鞋在大稠顶划了一个圈。
上图,按时间顺序。图片主要是容易路段拍的,
在密林灌木丛,溪谷乱石的艰辛路段没拍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