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华东

夏日乘凉旅行小日记之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女儿国

准备走出去的时候心里总是特别的激动,期待会发生点什么然后从中得到一点人生感悟。现在想想还真是天真可爱。做了很多次计划准备一场旅行,可终究还是抵不过眼前的工作。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几乎是鼓起丢掉工作隐瞒家人去***社会勾心斗角走出去,走进每个少年拥有的梦想幻境中去,我不需要顾虑现在或者以后的工作是否能付得起那几十平的房贷,也不需要考虑找到的爱人是否能够经得起风风雨雨;昨夜刚刚收拾的行李准备今早出发

。。。地灵灵。。。地灵灵。。“小宋,三十分钟后还不到公司这个月奖金就别想要了“ 雇主却突然打电话来就像一个孩子刚学字时妈妈总会跟你说在学两个就给一颗糖。 时间久而久之,渐渐地变得不怎么喜欢和别人说话。当我听到别人在一起说话聊天时脑子里总会冒出一句‘讲那么多说来说去也不还是那些话也不还是那些道理’。   在这里喔简直是受够了种种惹心的事,我要追寻自由,我要跟随自己的心,我要丢掉勾心斗角,我要远离喧嚣的城市对pm2.5说不。

五月的那一早上没等我收拾完行李太阳就冒了出来,这是一个好兆头。背着一个约45斤左右的包挂着一双拖鞋挤上了公交车,从没那个什么放松过。。。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就按大多数人那一样,过了三个月。在这段旅行中没有顾虑没有压力没有你要考虑的任何来自工作现实的事,我是一个凡人我不用刻意去安排避讳逃离什么,我需要做的只是按照小时候妈妈跟我说的那样走,活着。这段旅程也没有发生什么所谓的感悟,我只是知道该回家了,再不回家妈妈做的饭菜该凉了。现在想想就是一段小电影记录了那些乐趣那些事,累的时候我会翻开那些相片对着它们傻笑一会。

• xiaohonghua 都说来了双廊就得去海地生活,但是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同一个这双廊镇海地的夜晚特别明亮 2015-10-30 15:59
xiaohonghua 发表于 2015-10-30 15:57 准备走出去的时候心里总是特别的激动,期待会发生点什么然后从中得到一点人生感悟。现在想想还真是天真可爱 . ...

当地白族老奶奶晚饭后在一起玩一种类似的斗牛,然后想到我家的老人们,他们是否真的失去了年轻时一起打打闹闹的伙伴!
丽江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座古代的大都市,记得有那么一个下午爬上狮子山还隐约看到她的美,就像一个姑娘,每条巷子两边都站着人吆喝着,我甚至还跟一个友人说‘走进一家小店原来是卖手机的“     总之丽江给我的感觉就是心碎
独克宗古城,给我的又是一种类似西方读物中的浪漫古都,黄昏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和当地各名族伴着音乐跳着舞,好似一种和谐。
这一天,在旅社认识一位旅人,他给我的感觉就真的是那种旅行者,我们彼此并没有留联系方式,但是接下来的旅程却很难忘。千湖山, 这是一个还没有被开发的景点,距离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大约50公里左右,记得当时我们租了自行车以为可以骑到,倒是从早上5点多骑到12点只是到了千湖山的山脚下,还有一段s型上坡路很烂,没力气,几乎是推上去的。记得中途我们都饿了,他就说到了应该会有小饭馆,后来推了将近1.5小时只有一户人家(就是牧民)不过还好中途遇到一个香格里拉当地人带着女友和老爸去千湖山玩 ,我们打听了一下原来到千湖山还要走3小时左右山路,来了总不能放弃吧大家一致讨论。雇了一位向导200块。不多说了 总之累垮,但是看到一个海拔4000+的山顶竟有那么多湖,真是不枉此行,大自然真的是孕育洗礼心灵的好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