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菜刀,我在四川

此行党岭全然不知会偶然蹿上更高海拔的卓雍措湖!当然这里的景色是超值的!所谓站的高看得远,此行也让我观测了夏拉羌主峰一下冰川基本情况以及为来年党岭四湖连穿提供了不少有用信息!

先来几张此行靓照!

葫芦海下甘海子

卓雍措

涉水路段

阅读引路牌1、人物简介篇
2、四姑娘山巧遇篇
3、丹巴秘境探寻篇(冰雹温泉极致体验、卓雍措葫芦海两湖连穿)
4、返程再遇四姑娘

由于某位前辈的这张照片,使得此行我对卓雍措的神秘极为感兴趣···于是我就来了!
一、人物简介篇:1、领队--菜刀哥!本人此处省略八万个字!玩四川你找我就对了!

2、高智商--山柏:此行司机兼活动发起者,连续自驾1000KM 不是问题!只可惜穿了一双非常掉逼格的鞋子而懊恼不已!

3、各类求虐--跑小跑:基本属于全车的逗乐对象,一直对雪山、草原、湖泊等各类美景痴迷,注意是痴迷!

(差点忘了,本质上她还算是个女的)

4、话题终结者--王才子:各类烦劳只需要他一句话就能让你豁然开朗闭口不谈,真是居家旅行必备:“良药”。总结就是:不管你说啥,他一句话就让你哑口无言!最美秘境 党岭葫芦海卓雍措两湖连穿只为遇上最美的你(内含党岭冰雹温泉果照)

5、忧郁哥--张宇(那个唱歌的就是他哥):全车表面最斯文的一个,但要比内心这个禽兽程度他排第一没得人敢涉足前三!

以上皆为本行活动全部人员!除我之外其余四人皆为初次上高原,而且以上就是海拔4300+,表现状态均良好!全程徒步21KM过程中有少量拉稀摆带!
二、四姑娘山巧遇篇行程路线:成都--映秀--(20KM烂路)耿达--卧龙--巴郎山--四姑娘山
全程:230KM(正常需时5-6小时)
注意事项:映秀前往耿达一条20KM 的碎石路段让这条路走起并非那么舒服,而且基本每年这里都会出点人命啥的!
路程看点:
1、映秀地震遗址(对外省来的朋友可以去参观一哈,本地的朋友估计都去腻了吧)
2、熊猫沟彩林(川北彩林地很多,但就个人而言这里的彩林基本是人们熟悉的米亚罗无法比拟的,毕竟晓得这里有彩林的人也不是很多)
3、巴郎山(熊猫王国之巅,往南看可以远观成都第一高峰--大雪塘,人品好又会出现壮阔的云海奇观,每年很多时间上面积雪也是一大靓景,往北看可以远观四姑娘山周边诸如婆缪峰这类雪山。同时这里也是人类高超修路技术的体现!
4、猫鼻梁:传说中看四姑娘山最巴士的地方,四个姑娘赤果果的出现在眼前,最主要的是这个地方你几乎不用走路就可以到达。

10月12日,晴!一大早的从成都出发,5人一车开启此段美好的旅程!

行程前半段几乎无亮点,这个季节的熊猫沟彩林只是初现端倪并非十分壮观!卧龙也无熊猫可看!
        下午时分,车辆开始缓缓爬升巴郎山(36KM上坡)。远处的雪山、脚下的道路、山里的雾气、觅食的牦牛瞬间引爆了车上的气氛!

沿着36km的山路不断向上,向上!

到达熊猫王国之巅,这里积雪几乎没有也证明了这几天巴郎山天气非常巴士,而我们基本上也赶上时候了!最美秘境 党岭葫芦海卓雍措两湖连穿只为遇上最美的你(内含党岭冰雹温泉果照) 最美秘境 党岭葫芦海卓雍措两湖连穿只为遇上最美的你(内含党岭冰雹温泉果照)
没有云海也不影响如此美景,必须集体装逼!

巴郎山垭口有一座寺庙,当初无知的我以为那是一个厕所或是住房之类的并不在意!偶然一次的同藏区朋友一聊才了解到这里原来是一座庙!且非常灵验的寺庙。
        在巴郎神庙双手合十,口中默念祈求事情!希望神灵显灵!

下巴郎山24km,到达猫鼻梁位置,幺妹峰又一次的躲在了厚厚的云层中!而它三个姐姐倒是随和,每次从这里经过几乎都会露出真容!

东方的阿尔卑斯,户外界的游玩、登山、探险、穿越圣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前往。向往前往四姑娘山

这里依然聚集了不少游客,不少摊贩!一座山养活这一群人!满足另一群人!

也许从某个方面来讲,它的价值得到了非常现实的体现!

到达镇上直奔七哥的:阿巴郎花园客栈,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在这里入住!!!环境没得说,氛 围没得说,各类藏餐、川菜味道也没得说!
        第一天的优哉游哉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