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11月1日满城黄金,浪漫有约,记一家亲户外丹东一日游

2015.11.1满城金黄,浪漫有约~记一家亲户外丹东银杏一日游
       不知不觉,深秋已至,连续几天的降温,却在今早意外迎来一个温暖和煦的清晨……今天是一家亲户外组织的丹东一日行,6.20准时在香炉礁宜家家居停车场集合,6.40我们向着丹东方向出发了……大巴驶入丹大高速,本次组织者,也是一家亲户外的创始人--中华食者,用一家亲特有的问候方式跟大家打招呼:一家亲的亲人们,大家早上好!所有的驴友们都真诚的回答:好,非常好!接下来是有节奏的掌声~好多新朋友感觉很新奇,也很温暖,会心的微笑中,大家的距离一下子被拉近了!接下来是每位驴友相互认识的过程,大家按照顺序走前面介绍自己的名字,如何加入一家亲的,以及对一家亲活动的感受……最年轻的一位小妹妹是93年的,最大的感受是感觉一家亲亲人们的活力和热情,感觉大家活的好年轻!户外人常年接触阳光,高山和大海,每天都接触不同的驴友,自然养成了开朗,乐观,豁达的心态!接下来食者介绍了今天丹东的四个景点:鸭绿江断桥拍照,银杏树作为行道树的著名的黄金大道,锦江山公园赏枫叶,最后是华东学院银杏节!
      经过了四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鸭绿江边,江上赫然矗立着断桥,这个由日本人建造,美国人炸毁,当年百万雄师过大江的中朝命脉,现如今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尽,断桥仿佛已凝聚成历史的一枚徽章,对面朝鲜的将军楼清晰可见,江上中国的游船来回游弋,提醒着人们和平的可贵!
鸭绿江畔的锦江山公园,是远眺丹东市全景和对岸朝鲜的制高点,多次来丹东,却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公园里秋景怡人,游人如织,更有“霜叶红于二月花”的五角枫遍布林间小路,吸引着我的姐妹们拍照留念,那顾盼回眸的一瞬间,早已分不清美景如画,还是美人如花……
      深秋之际来到丹东,必定是为了看这里的那些百年古树~银杏树,丹东素有“银杏之城”的美誉,我们所去的九纬路也是丹东最著名的黄金大道,远远望去整齐而密集银杏古树路旁林丽,望不到头,树干苍劲有力,两边的树梢几乎已经连在一起,遮天蔽日,生机勃勃的银杏叶闪着金灿灿的光芒,铺天盖地,据说丹东拥有七百多棵这样的百年银杏树……一家亲的驴友们在这里更是找到了拍照的最佳取景地,据说拍银杏最佳角度是仰视,看到这里的每个人仿佛都成了专业的平面模特~
       意犹未尽离开黄金大道,看到大家还是对银杏叶恋恋不舍,中华食者又安排大家去了华东学院,这里的银杏大道跟九纬路比起来,地上的厚厚,蓬松的银杏叶更吸引大家,面对这满目的金黄,姐妹们或趴,或卧,横七竖八,扑倒在银杏叶的怀抱,捧起金黄的叶子高高地向天上抛去,再任其落在了头上和身上,大家忘情地玩耍,好像又回到了孩童时代……摄影师不辞辛苦一路跟拍,为我们记录了这金色的浪漫时光!
      随着天色渐暗,快乐的一天旅程也进入了尾声,带着一丝眷恋,我们踏上归途,跟食者约定明年此时我们再来!感谢活动组织者中华食者,谦卑随和的行事风格,给新老朋友温暖相伴的感觉,严谨缜密的活动安排,让我们这些时间闲暇时间不多的驴友,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游览更多的美景和城市,为此他和一家亲的团队煞费苦心,多次探路,尽最大可能为大家节省时间和费用!在此我也代表参加活动的驴友衷心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阿紫也期待尽快在下次活动中与一家亲的家人们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