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宜昌

行走大漠河西2015.10.6(未完待续)

当车轮缓缓启动,我的心才算放下,拧紧的发条终于松懈,西北行如愿以偿。
        如果说西藏之行是我的第一个计划,那么甘肃宁夏内蒙额济纳之行就是我的第二个计划。为了这个计划,一个多月,铆足了劲,工作上的事情,家里的事情,全部搞定,而且完成的相当出色,无论如何,也该奖励自己一下,把明年的出行计划提前完成。
        此行线路:宜昌---延安宜川县壶口瀑布——延安——宁夏银川镇北堡影视城、---内蒙古额济纳胡杨林----策克口岸----居延海-----黑城遗址---怪树林---甘肃嘉峪关天下第一墩----悬臂长城----嘉峪关——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阳关----莫高窟---张掖七彩丹霞——冰沟丹霞----定西----华山----西安----宜昌
    此行线路基本围绕河西走廊穿行。  河西,河西,光听这两个字,就叫人神思向往!河西走廊,丝绸之路东段,汉民族与游牧民族千年征战之地,西夏王国核心区域!2015年10月6曰,一路向西,从陕北的延安开始,黄河壶口瀑布,再到银川,就是西夏国的首都兴庆府了。翻越贺兰山,进入内蒙阿拉善盟额济纳(黑水城)瓜州、沙洲(敦煌)甘州(张掖)、肃州(酒泉)凉州(武威),这些都是古西夏国的地盘。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额济纳的胡杨林?有人说: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他去看额济纳的秋天,因为那是美景的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就带他去看额济纳的春天,因为那是地狱:有谁能够想到这里是我国沙尘暴的发源地,天堂与地狱之间仅仅只是一步之遥。额济纳每年只有一次旅行,只因那里仅仅存在十天的绝美绚丽,下次的邂逅又需要整整一年。来得太早,额济纳胡杨没有千姿百色的绚丽颜色,到得太晚了又会被高原的秋霜打掉胡杨树的叶子。只有十月才可以看到了“一千年不死,死了一千年不倒,倒了一千年不朽”的胡杨林。那里“大漠孤烟”的沙漠奇观、游移不定的居延海风彩、神秘莫测的西夏黑城遗址、绚丽多姿的胡杨景色以及雄浑悲壮的怪树林,五彩斑斓的景色让人眼花缭乱,这里是摄影家的天堂,旅行的圣地。
      我看到那些图片的时候被震撼了,惊艳到了以为那些都是假的,一定要去看一下,论证那些美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吸引我的还有河西走廊的大漠孤烟,金戈铁马,黄沙漫漫,那些塞外古诗的情景一直是诱惑着。一路上,我用相机和手机记录下点点滴滴,回来后,将照片进行了整理,写下游记与大家分享,希望给想去的驴友有所帮助。。。。
此行感谢四位领队,感谢二位司机杨师傅(13886703739)黄师傅。由于他们的辛苦努力,使我如愿以偿。

琥珀于2015.11.2

出发前的行囊行走大漠河西2015.10.6(未完待续)

行走大漠河西2015.10.6(未完待续)

此行的主驾杨师傅,帅锅哦,技术顶呱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