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草庙湖偶遇第一场雪

最近的雨水明显多了起来,10月31日又是个下雨天,原打算穿越中条山的活动只能取消。我们计划着从张汴乡穿越三角山到甘山,走到草庙湖感觉这儿的风景不错,老虎带领15位驴友就地上山休闲溜腿,不曾想遇到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得到了意外的惊喜。

部分驴友在草庙湖畔合影

穿越线路

山上遇早雪
    恶劣天气肯定会对我们的出行带来不利的影响,但这种天气也往往能遇到平时见不到的景色,就像风光大都在险峰一样。有驴友说这是对恶劣天气下出行的额外补偿,有一定道理。

我们顺着草庙湖右侧的道路往山沟深处走,上到了右侧的山梁,雨水一直不紧不慢的下着。随着高度的增加,山道两旁的植物上出现了白乎乎的东西,是霜,是冰,还是雪?

草庙湖偶遇第一场雪

老天似乎看透了我们心中的疑问,我们正在纳闷的时候,旁边雨打植物的声音和雨声明显不同,是颗粒状东西跌落在树叶上的声音。再看四周,雪粒、雪花从天而降。老天是不是说:你们不是不相信吗,我就现场下雪给你们看。在这些图片上,可以清楚地看到雪粒雪花自由落体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