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6

华东

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第7天 香格里拉镇-新都桥
[p=32, null, left]今天原路返回新都桥,下一个目的地是丹巴藏寨。

[p=32, null, left]今天的攻略和来的时候一样,关键在于安全快速的通过高尔寺山头。游玩策略也是边走边停,看见美景就下来咔嚓,中饭依旧可以在理塘解决,汽车要在稻城加满油,进稻城不久有个中石油加油站,加油放心。
再次路过稻城旁边的青杨林,感觉还是没有光线,叶子也一般,就仍然没有下车,以赶路为重。

[p=32, null, left]清晨的香格里拉镇。

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推荐这家绿野亚丁酒店,一进香格里拉镇的第一家。新楼相当不错,够4星标准,只是旺季价格很贵,国庆期间1000多米,节后有段时间是380一间,我们去的这个时候上浮到580一间。

支持精彩旅程
中饭推荐理塘的这家酒店,一进理塘就是,不绕路。人气很旺,上菜速度也很快,味道也不错,正宗川菜,服务员和老板是藏民,可以感受到他们把乌黑乌黑的辫子。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今天的亮点是晚上回到新都桥时遇见彩虹,遗憾的是当时正在处理和携程的纠纷,没有拿出相机来,错过了大片
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troysphinx 发表于 2015-11-6 14:00 支持精彩旅程

感谢支持
路过两个藏寺,名字忘记了
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白天月亮也不甘寂寞的出来,真所谓“日月双悬照乾坤”。
这一路攻了多少“发卡弯”啊。
翻越高尔寺山头之前无意拍到双立交。后来在丹巴藏寨碰到一位摄影发烧友,他有张照片在山上往下拍的双立交,效果更好
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p=32, null, left]从高尔寺山头下来车是一身的灰尘和泥土,好在不久就有洗车的藏民,25一洗。

[p=32, null, left]高原洗车也成为一道风景。

在洗车点随拍也一幅作品。请注意左边灰尘滚滚的山的那边就是高尔寺山头的最后一段烂路。
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抓住新都桥最后一点阳光。

今晚住在这家客栈,老板娘是四川眉山人,雇了几个藏族大妈,人都不错,只是有两间房的床单忘了换,但是指出后很快就来换了。
饭食也不错,按人头,每人30或者40的标准由老板娘统一安排。
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好几个户外俱乐部在这里有点。

第8天 新都桥-丹巴甲居藏寨[p=32, null, left]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丹巴藏寨,丹巴藏寨号称中国最美乡村。路线是先沿着S215省道往塔公方向,然后在八美右转上S303省道丹巴方向。

[p=32, null, left]今天的攻略如下:先在新都桥、塔公地区随玩随拍,在车过八美镇后在一个山头有个平台可以俯瞰八美镇,在这里一定要下车。然后就进入牦牛谷地段,两边的风景又渐渐不同,中饭可以在一个藏家乐解决,下午就能到达丹巴甲局藏寨,推荐住寨子里面,我们住的是小有名气的三姐妹客栈,房价298含早,贵点但是条件不错。

[p=32, null, left]如果你是摄影发烧友,在新都桥一定要早一点起床,爬到半山腰或者山头上去蹲点,等待那清晨的阳光。

[p=32, null, left]早上在新都桥拍到点日照金山的感觉。如果爬到我左手边的山头上可能效果会更好,担心高反太累,就没有上去。

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山头上的第一抹阳光,仍然是“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的感觉。

早晨的第一抹阳光。

趁着阳光柔和来几张逆光照。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