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4

华东

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一直以来,稻城亚丁被称为“这个星球上最后的一片净土”,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让人神往已久。尤其是高原的秋天,更是给人无尽的向往。终于在2015的这个秋天,我们踏上了探寻最后的香格里拉的旅程,旅游方式为自驾游。行程安排如下:
    首先是我们3路人马在成都集合,然后沿着318国道一路向西经过新都桥直到理塘,然后南下往稻城亚丁方向,返程时从亚丁到新都桥后北上八美方向,前往丹巴藏寨,感受中国最美乡村的美丽。
由于亚丁地处高原,海拔4000以上,沿途还要翻越好几座高海拔雪山,我们首先要面对的就是高原反应,为此我们提前服用了红景天,另外又带了高原康、葡萄糖液等抗高反药品及食物。
关于衣物,个人认为带抓绒内胆的冲锋衣是最实用的,这个季节温度还不算低,一个抓绒内胆就够了,我们带了两个,其实只用了一个。另外由于要在亚丁进行高原徒步,合适的徒步鞋、手杖、速干内衣必备。当然了,防晒措施必须跟上,或者防晒霜或者防晒头巾、太阳帽,都随你自己的喜好了。
另外伙伴们很想体验一下高原露营的感觉,因此我们都备了睡袋帐篷
沿途的餐馆很多,吃饭不是问题,但是在亚丁景区里面需要徒步转山,因为这是感受亚丁风光的最好方式,这一天需要在亚丁景区内路餐,我们准备的是自热米饭,后来的事实证明这是最好的方式,什么都不如热气腾腾的米饭好吃。
下面开始我们的旅程,行程如下:
D1:成都集合
D2:小游成都黄龙溪古镇
D3:成都-康定(因为爆胎,改为康定,原计划新都桥)
D4:康定-新都桥(因为高尔寺山头发生车祸,在新都桥等了一天)
D5:新都桥-稻城亚丁
D6:亚丁景区
D7:稻城亚丁-新都桥
D8:新都桥-丹巴甲居藏寨
D9:丹巴甲局藏寨-成都
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第一天:成都集合我们一共三路人马:宜昌、上海和成都当地的老郭,老郭也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兼队长。我们从上海出发,宜昌的伙伴们开车过来到的也很晚,快10点了我们才集合完毕,没说的,队长请我们成都火锅走起。

不是做广告,成都火锅名不虚传,这家店生意兴隆,这么晚了依旧宾客满盈。
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传说中的成都火锅,这佐料、这品相,一个字就是“爽”!

老斌新传 发表于 2015-11-6 10:24 一直以来,稻城亚丁被称为“这个星球上最后的一片净土”,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让人神往已 ... ...

这图拍的~震撼死!!!

第2天 小游黄龙溪古镇

头一天大家都辛苦了一天,宜昌的伙伴们开了一天的车,我们则是坐了一天的动车,因此我们听从了队长的建议,先在成都休整一天,养精蓄锐后迎接高原。成都可以游玩的地方太多,这一天伙伴们选择了到黄龙溪古镇简单溜达一下。
黄龙溪镇是十大水乡古镇之一,有着1700余年的历史,位于成都南边,车程约50分钟,其历来就是重要的军事重镇。这里交通便捷,设施配套,布局合理,功能齐备,环境优美,是有浓郁特色的旅游型山水小城镇。

景区大门
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黄龙溪镇的古城门。

城门面对的就是锦江与鹿溪河的交汇口,也是古渡口,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说这里是军事重镇了。

• cc688
在景区门口制作了这样一个龙头喷泉。
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溪水顺着溪流而下,入河处制作了这样一个龙尾,真是神龙见首又见尾,给人感觉黄龙溪里就有这样一条神秘的大龙。

景区基本以这个小溪流为核心,两边古街、古树、古庙、古堤、古埝、古民居、古码头、古战场、古崖墓和古衙门为景点,走在古色古香的街上颇为休闲。

不要忘记这里是四川,美食无处不在。这里最具名气的可能是这家“一根面”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一碗面就只有一根,看着师傅做面也是一种享受。
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逛累了可以坐下,让人掏掏耳朵,岂不惬意?

总之,黄龙溪古镇是个四季皆宜的地方,这里有青石板铺就的街面、有木柱青瓦的楼阁房舍、有镂刻精美的栏杆窗棂,随时都能给你以古朴宁静的感受。我们此行的队长、成都的老郭就经常在周末骑着自行车来到黄龙溪玩耍。
无敌小猪猪 发表于 2015-11-6 10:33

感谢关注
第3天 成都-康定
今天正式出发,原计划今天赶到新都桥,但是由于路上出了状况也就是爆了胎,耽误了时间,正是由于爆胎,我们决定进康定城买到新胎才放心,否则剩下的旅程没有备胎很恐怖。
路线是这样:成都上高速到石棉出口下,然后沿大渡河北上,直到康定,然后进入318国道,向西翻越折多山到达新都桥。这一路段有几个景点可以去看看:有泸定的铁索桥、海螺沟的冰川、雅家梗的红石滩,在这个季节我认为只有雅家梗的红石滩值得一去。但是我们都不打算去了,目标直指新都桥,也不打算进入泸定城,而是选择了翻越雅家梗直达康定。但是就在快到泸定之前意外发生了,爆胎。。。临时决定进康定城,等找到新的备胎,天色已晚,于是决定在康定过夜。
攻略:在康定最好住在新城区,因为康定老城比较拥挤,而新城这边略为宽松,而且第二天早上出城也方便,但是在新城这边出城是没有加油站的,要在城内先加好油。

在成都上高速前抽空给我们的车队合个影,三台车九个人。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一路天气不好,阴雨纷纷,让我们不免担心稻城亚丁那边的天气状况,但是队长却胸有成竹,告诉我们翻过折多山天气就将变好。

在石棉下高速后不久差不多就到了午饭时间,推荐这家老甘农庄,就在路边,过了联合村隧道就是,停车方便,关键是可以吃到大渡河的美味鱼鲜。
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今天的亮点是翻越雅家梗后遇见彩虹,真的应验了那句话: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第4天 康定-新都桥[p=32, null, left]今天计划从康定赶到稻城,但是在翻越高尔寺山时遇到堵车,高尔寺山头是一段即将废弃的烂路,不久高尔寺隧道即将开通,那时就不再需要翻越山头了。
当时我们正好驶进高尔寺山5分钟不到,感觉前面路况不妙,似乎很拥堵,迎面而来的当地司机们说前面发生车祸,疏通起码要一天的时间,堵在这里会很麻烦,道路很烂,还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我们也就果断的掉头驶出高尔寺山,干脆在新都桥进行深度一点的游玩。
新都桥号称摄影天堂,这里沿着318国道大约有50公里左右的道路两旁美景不断,一年四季充满光与影的变幻,很多摄影爱好者可以在这里住上一个月,目的就是为了捕捉那些变化无常的美丽光线,在这里总能出令人满意的大片。

[p=32, null, left]出康定后不久就开始翻越大名鼎鼎的折多山。
折多山号称康巴第一关,翻越折多山就正式进入藏地。这是我第二次翻越折多山,上次是6月的天,骄阳似火,这次却是在风雪中感受刺骨的寒风。不免借用李白诗句:长风几万里,吹度折多山。

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天气依旧雾气蒙蒙,但是透过云雾依稀可以看到山的那边就是蓝天。
此行初次感觉新都桥的美景。真是: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蓝天的倒影。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分不清哪一个更蓝。
在秋日的稻城亚丁感受高原徒步的魅力

今年爬上了雅拉神山对面的这个山头,俯视塔公寺。